xinde

湖北:宜昌教区举办首届“普世夫妇恳谈会”恳谈夫妇收获满满


2019-11-25 16:13:36 作者:文/刘文涛 图/申红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初冬的湖北宜昌,满城锦绣叠翠,一派暖意融融。为帮助已婚的公教夫妇构建更加和谐融洽的婚姻关系,11月22-24日,宜昌教区第一期夫妇恳谈会在城区方济各堂成功举办,参加恳谈会的共有15对夫妇、6位修女、3位神父、1位修士。此次夫妇恳谈会由中国夫妇恳谈会主席团成员金春路神父,黄人+防修夫妇及来自河南安阳的分享夫妇会军+继娜、建斌+月芹带领。

爱心满满的分享团队,从左至右分别为建斌+月芹夫妇,金春路神父,会军+继娜夫妇,黄人+防修夫妇

      为期三天两夜的聚会中,带领夫妇以宣讲、见证、指导大家写情书和对话方式邀请大家回顾初恋时的美好时光,并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对话和交流感受,通过互相介绍、认清自我、婚姻评估、交换情书、冒险去信任对话等别开生面的活动设计,帮助恳谈夫妇在轻松互信的氛围中,领悟婚姻的真谛,寻获两人的初心,重获初恋的喜乐,并透过祈祷、分享和陪伴,激励与会夫妇反省目前的婚姻现状,发掘内心爱的泉源,以崭新的视野发现婚姻圣事的美好,活出丰盛的夫妇生命。

对即将开启的恳谈周末充满憧憬

课间互动,暖意融融

      在最后一天的分享环节,很多夫妇都分享了这个恳谈周末以来的变化与感受,期待着下次活动中再次与大家相聚。下午的主日弥撒中,夫妇们在天主面前重宣婚姻誓词,主祭金春路神父也降福了每对夫妇。

重温婚姻誓言

      金神父在弥撒中就如何经营一个好的婚姻给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把信仰放在第一位,只有提升了信仰,邀请天主进入家庭,我们才有动力改变自我,进而影响配偶,疗愈受伤的婚姻,一如那缺酒的加纳婚宴之家,经由耶稣的祝福变为酒香人美的圆满之家。其次,要学会宽恕,宽恕是爱的最好表达。每个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我们需要宽恕人,也需要被宽恕。唯有以甘心服侍人的态度去对待家人时,你的人际关系家庭氛围才会和谐融洽。三要换位思考,女人是需要呵护的,因为她在家庭在职场都承担了更大的压力,面对妻子渴望被理解被聆听的需要,丈夫选择忽略或冷漠以对,那就是失职,夫妻互敬互爱,家庭才会变成爱的港湾,子女才能健康成长。一个怀着爱和信心生活的家庭,一定会蒙受天主满满的祝福,结出丰美的果实。

恳谈夫妇十指相扣,互祝平安

      参与恳谈会的朱代新表示,“听说夫妇恳谈周末可以帮助我们回到初恋,我起初不信,通过这两天一系列的课程和活动,我信了,夫妇恳谈效果真不错。这次恳谈让我意识到‘心中有爱却不懂表达’会留下很多遗憾,我也认识到妻子对我的柔情和依恋,我们的爱情婚姻生活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我希望把这种模式带进家庭,带入子女教育,带向社会。女儿如果对我们有什么不满,我会鼓励她写信给我们倾诉,我相信我的家庭成员之间会做到坦诚相待,沟通无限。”妻子罗家菊表示,我们决心以后无论多忙多累都要坚持每天睡前沟通10分钟,为女儿立美表,为爱情保鲜加油。”

      参与恳谈会的龚成圣说以前逛街想挽着丈夫的胳膊却被拒绝,深感受伤,“通过这个恳谈周末,我欣慰地认识到丈夫还是爱我的,他不愿我挽着他只是因为害羞,并不是我理解的那样;原本没有信仰的他为了我接受了信仰,每天和我一起祈祷,我很欣慰也很感谢他。”丈夫黄端说,不参加恳谈不知道挽媳妇的手臂逛街就是恩爱的表现。今后要用心地与媳妇沟通交流,用心学习爱的语言和爱的表达。

      来自长阳的李元丰夫妇说,“这个周末,分享夫妇为我们分享他们感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我们解读夫妻之间可能形成的矛盾误解以及面对和解决的方法,他们的分享深深感动着我和老婆,他们在举手投足、字里行间、肢体语言里表露的那种恩爱,对我们所有的人都是一种爱的感染,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榜样,学习爱的表达方式。妻子周琼颇为感慨地说,我们的夫妇关系就像汽车一样,不懂得保养,车子就转不动了,夫妇恳谈能起到保养的作用,让我们好好经营婚姻,重新以一个崭新的面孔面对大家。”

      教外朋友李金贵也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说和爱人结婚24年了,开始在部队,后来到地方,都因忙于工作、学习、事业,很少和妻子沟通,感觉大家都这么过,也没觉得欠缺什么;现在退休了,社会活动少了,只剩老俩口在一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么多年忽略妻子,让她受冷落了。“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要向妻子说一声对不起,并且决定以后和妻子一块儿多参加教会的活动,积极地准备加入教会,和妻子做到真正的合一共融。”妻子李书琴听到丈夫最后一句话,激动地说:“真心感谢天主,感谢我们的教区长,感谢远道而来为我们无私奉献的神父和分享夫妇,让我们重获了婚姻家族的温暖和对方的爱。”

宜昌首届夫妇恳谈会圆满落幕,怀揣着爱与责任上路,新的征程我们携手并进

      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不仅为这粒落地而生的信仰果实,也为所有为活动成功举办而无私奉献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正因为有天主的大爱和他们无私的奉献才促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举办首届“普世夫妇恳谈会”恳谈夫妇收获满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