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堂推行“热心朝拜圣体”敬礼至圣圣体


2019-11-29 14:53:48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掸掉一身的征尘,静静栖息主前,或祈祷或静思,与圣龛内的耶稣神交密谈,以心神和真理朝拜主。近日来,宜昌教区城区方济各堂前来拜圣体陪圣体的教友明显增多,人们见面不再闲聊,而是主动保持静默,在教堂静坐片刻或到二楼圣体室朝拜圣体,这是该堂口自今年11月开始推行“热心朝拜圣体”敬礼活动以来出现的可喜变化。

弥撒前精心准备插花,装饰祭台

      据宜昌方济各堂副本堂胡焱博神父介绍,恒久朝拜圣体是教会极力推崇的敬礼,圣体是堂区信仰生活的中心,是教友信德生活的泉源及高峰,天主极大的愿望用圣体来养育信友们的生命,热心朝拜圣体确实是天主爱了我们的标记,每个月在圣体室举行两台弥撒,然后恭请圣体至大堂明供朝拜圣体半小时。“这是领受恩宠的渠道,是耶稣邀请我们每个人走进祂的生命,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耶稣,与耶稣促膝谈心,汲取永生活水的泉源,以获取丰沛的恩典。这也是按教会教规实行的信仰实践行动,堂区主内兄弟姊妹们也以热情和热心积极参与进来。”

恭读圣言

      11月14日下午3时,该堂口在圣体室举行了第一次敬礼圣体弥撒和朝拜圣体礼,50多位兄弟姐妹参与了礼仪。为了方便让更多上班族也能领受恩宠,第二次敬礼圣体弥撒于11月28日傍晚举行,弥撒由胡焱博神父主祭,30多名教友参与了弥撒圣祭。

      胡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说,天主借着弥撒圣事养育我们,我们是否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赞美敬拜祂?祂不要我们的全部,只要我们心中有一个朝拜祂的祭台。我们是不是只注目可见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不理睬掌管我们生命的天主呢?不要只顾忙忙碌碌而忽略了生命的价值,不要注目转瞬即逝的人生浮华而忽略了赐我们生命的天主,那是本末倒置。要给出时间来和耶稣亲近,因为耶稣是一切问题的答案。祂会帮你解决你的一切问题,只是祂会按照祂的方式而不是你的方式,因祂是天主,祂永生永王。

神父给教友送圣体

      弥撒后,神父恭请圣体至大堂明供朝拜圣体,神父恭读了圣言,教友们在静默中与主默默对话,然后在祈祷、歌咏声中共同赞美朝拜圣体,最后神父举扬圣体降福所有信友,朝拜礼在赞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家住宜昌东站附近的李丽莎姊妹说:今天是和丈夫一块来的,感觉太有恩宠了,弥撒中将家庭的事、工作的事、孩子的事全都交托给天主了,心里感觉很平安很喜乐。

在大堂朝拜圣体

      家住小溪塔的任阿姨说,圣体是耶稣基督特别的临在,祂于圣体中实现“天天和我们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的许诺,我们却常常让祂孤独地留在圣堂而无人相伴。我们面对“三仇”常感无力害怕,却不知道投奔到这位同情我们、在各方面和我们相似的、却没有罪过的恩宠宝座前,以获得及时的帮助(希4:16)。我们太需要主耶稣了,教区推行热心朝拜圣体敬礼对我们灵魂的益处真是太大了。

      圣经训示人要“以心神和真理(若4:24)的敬礼,相聚在一起成为“活石”,为建一座“属神的殿宇”(伯前2:4-5)。耶稣复活的身体就是属神的殿宇,从他那里涌出生命活水的泉源。“你们到我跟前来吧!”这是耶稣基督在圣龛中对我们的呼唤。祂要使我们的轭甘怡,使我们的担子轻松,给我们丰盛的生命。让我们心中每时每刻点燃着耶稣基督圣体的心灯,邀请他永远居住在我们心中。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堂推行“热心朝拜圣体”敬礼至圣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