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天门堂区积极捐款支援湖北疫情


2020-02-10 13:33:46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近日来,全国各地的神长教友们在疫情面前,祈祷不断,捐款面前,踊跃奉献,在这场无烟的战争中齐心协力,与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战,为阴霾重重的武汉撑起一片蓝天,更为那些披星戴月,呕心沥血,舍己为人的一线医护和工作人员们送去了爱的温暖,让众多病患们感受到了爱的春天。

  湖北天门堂区的曾雄华和王大成两位神父得知疫情的严重性后,又看到医护人员们的物资告急信息,心中焦急万心,于是两位神父首先带头捐献,各自拿出2000元,并立即在微信里组织教友筹款。同时两位神父还邀请自己老家的教友们,以及各地相识的同学、教友们奉献爱心。没想到,仅1天时间,就筹集善款48640元。王神父在接受采访时说:“天门堂区教友不多,大部分都外出打工,经济上并不富裕,但当收到捐款信息后,大家都特别积极,慷慨解囊,甚至有些教友不顾囊中羞涩,依然爱心不减,更有些老教友委托堂口的修女们把钱转了过来。值得一提的是,堂区的修女们把自己的零用钱也都捐上了。在疫情面前,我们去不了前线,那就献上我们的一份善款,能做一点就做一点,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儿,也借着我们的爱心,彰显天主的大爱。”堂区上下,实践了爱德,见证了福音,帮助了武汉。

  其中王神父谈及一位朋友尤其令他感动。王神父介绍说,这位朋友平时自己经商,相对当地的经济来说可属一般。租房住的他们并不富裕,但信仰热忱不减,每次对有需要的人、对教会、神长,以及各地的奉献求援都特别慷慨大方。走进他家,发现每个卧室里都摆放着一个祈祷小祭台,上面摆着圣像,由此可见全家人对信仰的热诚,令他深受感动。这次听到筹款信息后,这位教友独自捐献5000元,他对王神父说:“希望借着我的爱心,把天主的平安和爱传递给武汉人民。”


本文标题:湖北:天门堂区积极捐款支援湖北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