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神长教友力行仁爱,第二轮捐款驰援疫区


2020-02-10 13:38:4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疫无情,人有爱。举国同心战“疫”,善为基础,爱为动力,勇为武器,必将胜疫魔迎来春暖花开。

山西忻州天主教会在全省属于贫弱的教会,教友不足6000人,大部分居住偏僻,生活贫困,但贫而不吝啬、困而困不住那颗急人所急的仁爱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在神父们的号召下,纷纷慷慨捐助,继2月6日给河北进德公益先行转账5000元后,在短暂的时间内,又筹集资金2万余元。除少量捐助本地区为抗疫需要外,其余全部再次转交进德公益,为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北武汉尽献绵力,聊表忻州天主教界的拳拳之心。印度德兰圣女的那句“我所做的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但缺了那滴水,大海里毕竟少了一滴水。”始终是当地神长教友力行仁爱的动力。

武家庄天主堂

武家庄堂区教友稀少,仅仅百人有余,捐献金额多达7500元,本堂李培军神父虽生活捉襟见肘,却带头慷慨奉献350元,教友们纷纷响应,充分彰显了神父教友们患难之中见真情的大爱。

原平崞阳天主堂

崞阳堂区任志成神父,管辖教友不足百人,平时生活简朴,面对疫情率先捐献200元,并号召为数不多的教友积极奉献,共筹资金3250元,这为当地并不富足的教友来说已是倾尽全力。

晏村天主堂

晏村堂区方国清神父,年后封闭在堂,却心系灾区正在受苦的“最小弟兄”,方神父奉献500元,教友捐献2000元,希望能为疫区同胞奉献微薄之力。

此外,侯应荣神父还将各地朋友发给自己的捐款,以及本人微信公众号打赏所获全部奉献。

侯神父告诉信德网,因为这些捐款都是神长教友一分一毛从生活费中拿出,所以自己也特别慎重,希望能把这些承载着爱心的捐款给到最令人放心的机构,用到最急需的人身上,“忻州教会虽然贫弱,但这次大家的捐款实在是出人意料地热情,可以说每位教友都已经竭尽全力。相信进德公益一定会用好这笔钱,把大家的爱心捐款落实到位。”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神长教友力行仁爱,第二轮捐款驰援疫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