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贫困村庄,感人奉献,见证福音,支援武汉


2020-02-11 10:54:48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圣经上穷寡妇的奉献大受基督称赞,已是众所周知,耳熟能详之事,因为她奉献的是一天的生活费,这是一份爱的慷慨,这是一份牺牲的奉献。今天面对肆虐全国的疫情,山西大同教区榆林天主堂的教友们可谓是这位穷寡妇的模板。国难激起了他们人性中最美的善良,基督爱的教导在脑海中盘旋。疫情面前,贫穷挡不住奉献,二三十位教友的3470元虽然杯水车薪,却是从不多的生活费中取出的一部分,传达的是对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和病患们的一份真诚之爱,切愿武汉在疫情阴霾中迎来一个爱的春天。

榆林本堂王力生神父告诉信德网:“榆林堂口情况特殊,教友少,经济穷,而且每家只有一个或两个是教友,其他成员全是教外。整个堂口只有二三十位教友。教友们没有经济来源,年轻的全都外出打工,薪水有限,但当看到疫情的严重性时,收到我的筹款通知后,激发起了从未有过的捐献热情,他们不顾囊中羞涩,很快便筹集了3470元。这次捐款,突破了有史以来榆林堂口的捐献记录。这份热情,这份国难当头之际的担当,这份虔诚的信仰令我特别感动。我们平时,在四大瞻礼,即使在有教外人参加的圣诞节,我们收到的捐款最多也就1000元左右,这次捐款数额出乎意料,感动至深。

尤其是有四位七八十岁的贫穷老教友,他们没有微信,听到孩们说神父在为疫情筹款,于是亲自走来教堂,从衣服兜里小心翼翼地掏出来十几块钱,二十块钱,恭敬地递到我的手上,并对我说:“神父!这是孩子们给我的几个零花钱,没有太多,神父别嫌少啊!“接过老人们这厚重的十几块、二十块钱,感动的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我赶忙说,不少不少……爱心无价。教友们在疫情面前体现的这份爱,表达的这份信仰,令我着实感动。”榆林以前的本堂王旭晨神父也告诉信德网:“以前我在那儿当过几年本堂,教友们的情况我非常了解,这次能筹这么多钱,相当不容易。”

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王神父就给几位老教友每人配了一把教堂圣体室里的钥匙,几位老人每天自己抽时间去朝拜圣体,为疫情祈祷。

求主护佑中华,疫情早日结束!


本文标题:山西:贫困村庄,感人奉献,见证福音,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