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心!荆州教区神长教友为战“疫”一直在努力


2020-02-13 18:08:52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神长教友心系湖北,也非常关心当地教会的情况,2月13日,信德网联系到了湖北荆州教区陈永发神父。“湖北荆州教区现有1万余名教友,20多位神父,目前为止还没有确诊病例。”荆州教区陈神父首先感谢天主的护佑和各地神长教友们的关心,并向大家报平安。

沙市天主堂

陈神父介绍说,自新冠疫情发生后,为防止交叉感染,立即就停止了教堂的弥撒等宗教活动,鼓励教友们在家中祈祷。教友们面对疫情信德坚固,情绪平稳,每天坚持念慈悲串经、玫瑰经,拜苦路,读圣经等。另外,沙市天主堂、监利桥市天主堂、监利新沟天主堂、公安城区天主堂、天门七屋台天主堂、天门市城区和岳口天主堂等还自发地进行了微信捐款,将所捐5.7万余元全部用于一线服务的医护人员及当地的防疫工作。

图为教友家庭母女每天在家念慈悲串经和玫瑰经。她们是沙市天主堂信仰虔诚,乐意服务堂区的热心信友。母亲罗春香,带头教友们管理圣堂瞻礼节日布置和清洁卫生,女儿每主日司琴领唱弥撒

陈神父表示,面对疫情,很多教友坚持为疫情结束,为医护人员和病患祈祷,也有很多教友为实践爱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沙市天主堂陈巍教友做餐饮业,停业后用自己的生活物资每天准备30份爱心午餐送到中山街道前线,让志愿者和基层干部、服务人员吃上热腾腾的放心的午餐。“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可以说,每位教友都竭尽全力做着努力。”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注,我相信,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渡过暂时的困难,最终迎来春暖花开。”陈神父说。

本文标题:湖北: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心!荆州教区神长教友为战“疫”一直在努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