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战疫情有温情,温州丽龙堂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2020-02-16 15:52:48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丽水教堂

信德网讯 战疫情,有温情。2月15日,谷广中神父将温州教区代管的丽龙堂区为抗击疫情所奉献的捐款转至进德公益,希望能为最急需物资的地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丽龙堂区的3万元捐款中,丽水、龙泉和景宁三地教友共奉献28538元,剩下为谷广中神父捐款。

据谷神父介绍,温州教区于2月1日发出了《为疫情捐助倡议书》,丽龙堂区教友们闻讯后积极响应教区的倡议,立即捐款奉献。丽龙堂区所辖的丽水、龙泉和景宁三地基本上都是老年教友,其中丽水主日进堂率50人左右,目前当地正在筹款装修教堂,本身也很需要资金,这次为抗击疫情捐款10788元,竭尽全力给予‘最小兄弟’支援。龙泉进堂率在40人左右,正在准备建堂,但面对疫情,大家仍然慷慨解囊捐款14500元,教友们的善举非常令人感动。景宁进堂率20人左右,还没有教堂,去年底买了一个临时聚会的场所,尽管教会目前也不富裕,这次还是为抗击疫情奉献了3250元爱心款。

“丽水是个地级城市,在整个浙江来说,经济相对较为薄弱,这次捐款算不上多,但对当地这些教友来说,我觉得他们很用心了。”谷神父表示,当地教友的奉献精神和爱心还是非常令人感动的,“由于疫情管控的需要,这几个地方在大年三十以后都暂停了聚会和弥撒,所以捐款都是通过微信进行的。很多老人手机和网络用不好,但听说为疫情奉献爱心非常积极。这是大家作为基督徒,遵从主耶稣‘爱人如己’精神的表现。另外,面对正在受苦的同胞,毕竟血浓于水,每个中国人都会愿意尽一份力量。”

本文标题:浙江:战疫情有温情,温州丽龙堂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