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北掌神长教友捐款支援武汉


2020-02-18 10:41:59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肆虐全国,举国上下痛不欲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抛爹娘,舍孩子,别亲人奔赴武汉,奋不顾身,日夜奋战,感人肺腑。不能上前线的,却以捐款方式,表达一份担当,突显一份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疫情面前,全国各地神长教友们的捐款热情极高,可谓空前,很多教区、堂区都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捐款纪录。

邢台教区沙河北掌总堂区在严重的疫情面前,积极开展募捐,本堂张过军神父接受采访时说:“得知疫情后,我和张保禄神父、庞佳朋神父在全堂区发出了筹款通知,不管堂口大小,只要有教友的地方,我都会建立微信群筹集善款。教友们不论多少,几乎全都捐献,就连一些耄耋之年的老人们通过自己的孩子也都献上了一份心意。更令人感动的是一些小学生们竟然也把自己的零用钱和春节收到压碎钱拿了出来,小小年纪,国难面前,懂得了担当,懂得了分享。整个堂区很快筹集73000元,并转至进德公益。有些教友除了捐到堂区,还为其他机构捐献共1万多元。

除此之外,还为本地沙河市西冯村、侯庄村、霞渠村、北掌村的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们买了1万多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电壶等慰问品,他们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日夜坚守岗位,非常辛苦,令人感动。

除了筹款,张神父也组织教友们每周为疫情守斋两次,每天特别为疫情念一分玫瑰经,早晚祷中也加上为疫情祈祷的意向。祈愿天主帮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尽快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


本文标题: 河北:邢台北掌神长教友捐款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