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武汉疫情,进德公益在行动!


2020-01-30 21:15:37 来源:信德网

       日前,国家卫健委宣布,目前武汉各大医院最急缺的是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经过和武汉医疗部门的联络,为回应武汉重灾区的急需,进德公益将筹集、订购医用急缺物品作为雪中送炭的首要任务。
       过去数日,进德公益一直和武汉医疗机构就捐赠医疗物资保持沟通联系。
       1月28日,中美天主教协会主任艾其道神父(Michael Agliardo, SJ)自美国西海岸致函进德公益,获悉中国疫情严峻,非常同情和难过,表示愿与中国人民们同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在信中恳切地说:“我们在为每一位中国人祈祷。中国是一个大国,我相信大多数人没有受到病毒的影响,但是有些人已被传染,我们愿意助一臂之力。我们有员工、有网站、有一些合作伙伴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联系美国主教团、学术界朋友,以及我们协会的理事们。我们不是政府的中介机构,但是视需要,甚至情愿雇用工人来提供帮助,无论是联系教会医院,还是美国教会负责海外赈灾的CRS来协调医疗物资援助⋯⋯”
       与此同时,纽约蔺若瑟神父带领当地华人教友和修女曾用了一整天(27日)时间外出采购口罩,1月28日,首批口罩已经邮寄往国内。加拿大华人团体购买的1万加元(约5万元人民币)的口罩也同时寄往中国。
       1月29日,奥地利维也纳和匈牙利两地华人教会团体的潘安德神父与进德公益取得联系,目前正在号召两地华人教友和朋友为中国筹集善款及医疗物资。
       1月30日,通过一会一团,韩国都神父联系到进德公益后表示,韩国教会始终密切注意中国的疫情,韩国神长教友一直在为中国人民祈祷。关于如何帮助中国教会,尤其如何抗击肺炎疫情,韩国大田教区俞兴植主教建议韩国明爱明天(31日)开会讨论合作捐助中国事宜。
       进德公益希望和韩国明爱及其他明爱机构合作,为武汉第七医院提供一批医疗物资。
       与此同时,德国明爱在联系当地厂家订购非常紧缺的医疗物资。
       在国内,日前,一会一团发布了《关于号召各地教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灾区捐献》的通知后,得到全国各教区和堂区的积极响应,虽然教堂不能进了,但教友们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进行捐献,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浙江温州某堂区从日本购买了一批口罩后,已被当地医院紧急征用。
       今天上午,福建福州教区教区长李榕华神父与进德公益电话沟通后,立即在堂区的四个教友微信群里发出了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呼吁,得到了教友们的积极响应,纷纷通过进德公益平台奉献爱心,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捐献超过了9000元。他说:“也有一些教友直接把善款通过微信发转给了我,我会安排人详细记录,汇总后再转给进德公益。”李神父告诉信德网,武汉疫情重大,我们作为基督徒,理应尽己所能慷慨奉献!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此特大疫情面前,进德公益诚恳邀请海内外神长教友、社会各界朋友、进德的合作伙伴、企业界朋友伸出援手,联合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从订购买医用急缺物品上携手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标题:武汉疫情,进德公益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