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爱无疆,学界及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支援海外疫情


2020-03-13 15:51:53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3月7日,在意大利罗马,戴着口罩的行人经过圆形竞技场。新华社/法新

信德网讯 3月初开始,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多国宣布进入疫情紧急状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刘国鹏副研究员首先向进德公益捐款1000元,支援海外抗击新冠疫情,这也是进德公益“抗击新冠肺炎:海外援助项目”收到的第一笔捐款。

刘国鹏老师在捐款的同时,在微信朋友圈也发起了呼吁,希望更多的朋友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奉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

刘老师在其微信朋友圈里写道:意大利曾是本人留学、访学、开会、从事学术研究的国度,意大利也曾给予国内诸多留学生知识与艺术之滋养,而今,意大利为欧洲各国中遭受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之国家,且步履维艰。教宗本人就曾向中国捐款10万美金,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数十万计。全球一体,天下一家,他人有难,吾等何能坐视,何况有恩于我者?值此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正式发起海外援助项目之际,本人率先响应,力虽微薄,但求心安。欢迎有爱心的朋友一起关注和声援!

看到刘老师所发的内容,蒋女士,知止中外经典读书会的成员李勇志、赵万良先生,贵州大学翁教授等纷纷响应并捐款。这些爱心人士中,有的人表示自己的奉献很微薄,特别留言说不要写其名字;有的虽然有做一些小生意,但是因为疫情影响经济状况也不很好,仍然愿尽一份力量;还有一人目前还在湖北……大家看了信息之后对海外疫情的爆发感同身受,都愿意慷慨解囊。

刘老师表示,“事实上,现在全球已经都陷入这种疫情大流行当中,灾难将人类已经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我想,所有人都概莫能外,都不能置身事外,所以我们应该要互相关爱,互相支持。”另外,他也指出,对于这样一个非常令人痛心的事实,人们不能讳疾忌医,也不可能把目光调转不去关注。人类必须真正地去面对它,反思它,才能够避免类似这样的或者说更大的悲剧发生。

本文标题: 大爱无疆,学界及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支援海外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