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祈求上主:求祢亲手终止传染病疫情


2020-03-19 09:23: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为疫情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共和国报》3月18日刊登了该报社记者对教宗方济各的专访。记者询问教宗,他于四旬期第三主日下午在罗马圣母大殿和圣玛策禄堂祈祷的内容。教宗答说:「我祈求上主终止传染病疫情:主啊!求祢亲手终止这传染病。我为这个意向祈祷。」

被问及该如何善度这段艰难时光,教宗表示:「我们必须重新寻获渺小事物的具体意义,实际而细腻地关怀周遭的亲友,明白我们的珍宝藏在渺小的事物里,诸如微不足道的举动。有时候,我们在莫名的日常琐事里,丢失了温柔、真情和怜悯的举动,但这些举动关键而重要。比方说:一盘热食、一个轻抚、一个拥抱、一通电话,这些是关切日复一日小细节的亲切举动,令生活充满意义,使我们之间拥有共融和沟通。」

教宗接著指出,「我们之间往往只剩下虚拟的沟通。相反地,我们必须发现新的亲近关怀,由关注和耐心构成的具体关系。在家里,全家人时常不发一语地一起用餐,但他们并非互相聆听,而是父母亲边看电视边吃饭,孩子在一旁滑手机。他们仿佛变成许多彼此隔离的隐修士,没有沟通。反之,互相聆听至关重要,因为人能借此了解对方的需求、辛劳和心愿。由具体行为构成的语言,该当受到保护。依我之见,这几天的痛苦煎熬有助于促进这种具体意义」。

值此危难时刻,教宗特别念及医护人员、志工,以及受害者的家属。他说:「我感谢所有以这种方式为他人挥洒热血的人,同时我也恳请大家关怀那些痛失挚爱的人,竭尽所能陪伴他们。此时此刻,每个人都得竭力提供安慰。」教宗也谈到最近令他深感震撼的一篇报导,内容特别论及「我们的行为举止不断在影响他人的生活」。举例来说,由于有些人不缴税,导致医疗资源短缺。

最后,教宗邀请众人,包括没有信仰的人,都要常怀盼望。教宗说:「人人都是天主的儿女,蒙祂眷顾。即使是还没遇见天主、尚未得到信德之恩的人,也能在街上的善行义举中找到他的信念:在关爱自己的儿女、家人和弟兄姊妹时,他能找到力量。一个人可以说:『我不信,所以我无法祈祷。』但无论如何,他都能相信周遭人的爱,并在其中找到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祈求上主:求祢亲手终止传染病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