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盟教区陕坝主教座堂通过网络直播圣周弥撒


2020-04-13 11:15:36 作者:王燕粮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由于疫情防控,内蒙古巴盟教区的各圣堂不对外开放,4月9日晚上7点,杜江主教在陕坝的主教座堂举行不对外开放的圣周四主的晚餐弥撒,并运用网络进行直播,近2500位教友通过现场直播,在祈祷中藉着信德和对天主的爱,获得天主的恩宠!

网络直播弥撒截屏

神父、修女和教友重温若望福音记载的主晚餐后的遗训,感谢主教给我们做的第一台弥撒(饼和酒象征体和血的全燔祭)。感谢主给圣教设立了神品(圣秩)圣事,授命宗徒们永久继续饼酒的祭祀,更感谢主给我们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情;圣体。遵守耶稣立下的新诫命:彼此相爱。

弥撒中圣道礼仪后,所有共祭司铎重申自己对祭司职的誓愿。重发司铎誓愿后,祝圣圣油。这台弥撒主要是为纪念耶稣的最后晚餐,建立感恩祭,以及发自爱心的服务——为门徒洗脚。这台晚间弥撒揭开了“三日庆典”的序幕。

之后的“三日庆典”陕坝主教座堂均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教友们“居家”与普世教会共同庆祝了逾越节,迎来耶稣基督的复活。

教友居家观看网络弥撒直播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盟教区陕坝主教座堂通过网络直播圣周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