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公教志愿者积极打击疫情假新闻


2020-05-30 09:09:16

楠榜(信仰通讯社)—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群的天主教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纠正假新闻、向地方民众进行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正确宣传、提供具体支持。楠榜省地方教会“移民正义与和平牧灵委员会”向本社介绍,他们无偿为民众分发了五万多只口罩抗击Covid-19疫情。

委员会成员尤里∙努戈拉哈尼表示,“我们成立这一运动的目的是为了照顾楠榜省的同胞”。数百名公教志愿者活跃在地区内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共同抗疫的重要性。同时给穷人送去食物、蔬菜种子,让他们可以自给自足。

教区主教尤沃诺蒙席发表文告“呼吁全体善心人士共同合作、跨越文化与信仰的不同,共同战胜病毒”。

公教志愿者们还积极抵制泛滥成灾、危害严重的新冠病毒假新闻。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此类大量的信息有一些是准确的,有一些不是,使人们在需要的时候很难找到可靠的信息来源、可信的指导”。

印尼的“信息核实网站CekFakta”积极打击各种有关病毒的假新闻。其中包括喝煮蒜水可以防病毒等。天主教会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并与印尼信息媒体协会、印尼反诬陷组织、独立记者联盟等民间组织合作。

雅加达政府颁布的封城隔离措施将截至到六月四日,其中包括穆斯林节日朝圣和庆典等活动也受到限制。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公教志愿者积极打击疫情假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