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宁夏教区举办推广无公害酵素种植及酵素蔬菜展示活动


2020-07-15 11:11:17 作者:周景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宁夏教区在教区社会服务中心酵素实验基地华西村,举办了“推广无公害酵素种植及酵素蔬菜展示活动”。利用展板、自种酵素蔬菜实物展示,推动教区垃圾分类及垃圾回收利用工作。教区部分神职人员、修女、教友60多人到会参观。

进入实验基地的大门,三块设计精美的展板,图文并茂,展示了垃圾分类、酵素制作的意义和方法;实验基地建立的目的和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百十大桶酵素整齐码放满了一间展室;十蓝鲜嫩酵素蔬菜一字摆放在院子的展桌上;实验田里,红的西红柿,绿的辣椒、黄瓜,紫的茄子、红绿相间的草莓……十几种蔬菜争奇斗艳,硕果累累。参观者品尝着久违的无公害爽口蔬菜,不住交口称赞。

宁夏教区李晶主教指出,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新宽神父,用心实践教会发展与社会发展同步的理念,带领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做了大量的工作。教区会想尽一切办法支持社服工作集思广益,集中优势做事情;主教也肯定了教区社服的工作、做事专心、细心,以强烈的责任心把要做的事做出成果。垃圾分类、酵素制作应用,亦是教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部分。

2019年,宁夏教区积极配合银川市垃圾分类工作,率先在教区实施“垃圾减量暨环保酵素制作与应用”,制作环保酵素5吨。今年春季,将华西村小教堂后院的荒地平整出来,作为实验田。试用自制酵素,配合农家肥,种了蔬菜。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想到第一年就有了如此收获;更没想到的是,小小的实验田引起社会有关人士的关注。

银川市垃圾分类公司相关领导亲临基地参观指导;宁夏大学马冬梅教授专程到基地观看;实验田从种到收,得到了种植蔬菜的技术员谭新林的指导;到实验基地干活的志愿者都是自备车辆、饮食从几十公里外赶到基地干活。

参观的当天,银川轻工设计院院长张晓东许诺,要为实验基地支援部分相关实验设备;很多教友表示支持该项目的推广。教区社会服务中心还为参观者提供了用实验田酵素蔬菜做的简单而环保绿色的美味晚餐。

本文标题:宁夏:宁夏教区举办推广无公害酵素种植及酵素蔬菜展示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