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主教致函该地区各国领导人:需要对抗疫情的共同方案


2020-08-26 10:03:1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根廷新冠疫情医护人员

(梵蒂冈新闻网)为了尽早走出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机,需要找到即刻和共同的解决之道。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致函该地区各国元首和政府领导人,邀请他们“共同努力”,不仅带领国家走出新冠病毒的隧道,也要“展望未来,因为一个强大祖国的梦想仍过于遥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消息,拉丁美洲已有20多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预计在今后几个月贫困率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2.15亿人,即35%的人陷于贫困处境。当地天主教会自然担心弱小人群的处境和“威胁各国人民”的暴力和恐惧气氛。

主教们在信函中提到教宗方济各在8月19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的讲话,强调找到消除新冠病毒的疫苗是多么重要,但“击溃社会不公、不平等和边缘化的巨大病毒,也同样重要”。

主教们承认科学界作出的努力,要求所研制的疫苗“应安全且不危害人类的健康,以此也能应对那看不见的疾病,即来自不公正社会-经济环境的疾病。这些疾病比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更多”。主教们指出,不幸的是,“疫情凸显了社会结构的严重不足。经济学家和科学家应发现新的补救方法”。

主教们强调,正在发生的这一切“并非天主的惩罚,却可能是结构性和生态罪行的后果”。拉丁美洲的主教们邀请这些国家领导人特别关注“我们大地上的男女,尤其是穷人”。主教们最后表示,“教会在这困难时期仍在努力重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社会结构,把维护生命,尤其是最脆弱的人和受排斥者的生命放在首位”。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主教致函该地区各国领导人:需要对抗疫情的共同方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