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地利多位领导人参加圣斯德望大教堂追思弥撒,纪念恐怖袭击伤亡者


2020-11-05 17:00:30 作者:信德网编译 来源:信德网

1.jpg

信德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20时左右,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

为纪念在11月2日星期一丧生的遇难者,维也纳圣斯德望大教堂于翌日下午6点举行追思葬礼。总主教克里斯托夫·舍恩伯恩(Christoph Schönborn)枢机主持为恐怖主义袭击受害者的追思葬礼。该国基督新教教会、东正教教会,以及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追思活动。

1.jpg

维也纳圣斯德望大教堂

微信图片_20201105165539.jpg

奥地利联邦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在教堂中

奥地利联邦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和联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兹,以及副总理韦纳·科格勒,文化部长大臣苏珊·拉布,联邦政府其他成员,国民议会主席沃尔夫冈·索博特卡,第二届国民议会主席多里斯·伯雷斯和维也纳市长迈克尔·路德维希等要员都在弥撒中参礼。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奥地利总理称这是一起“令人憎恶的恐怖袭击”,欧盟以及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领导人则表达对奥地利的支持,谴责恐怖袭击行为。

教宗方济各也向维也纳总主教舍恩伯恩枢机致慰问电,对死者的亲属和奥地利人民表示深切哀悼。教宗表示,对维也纳的恐怖袭击感到“极大的悲伤”。除了慰问伤者、祈愿他们早日康复以外,教宗也把罹难者托付于天主的仁慈。“只有爱才能消除仇恨”,教宗恳求上主,祈愿暴力与仇恨得以终止,呼吁所有人共同建立和平与兄弟情谊。

1.jpg

枢机主教与奥地利联邦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

维也纳总主教舍恩伯恩枢机在接受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的采访时指出,“40多年以来,奥地利都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仇恨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因为仇恨会制造仇恨,这就是我们在这可怕的夜晚里体验到的。”

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夜,很多人还惴惴不安、恐惧不已。舍恩伯恩主教表示,“尽管实施封锁措施,但圣堂依然敞开大门,让人们能进来深呼吸和静默祈祷。这其中蕴藏着真正的安慰”。

奥地利主教团团长弗朗兹·拉克纳主教(Mag. Dr. Franz LACKNER OFM)对维也纳发生的恐怖袭击表示震惊,“究竟是什么,使不人道的意识形态在起作用?误导这些人向路人随机开枪。信徒必须以天主的名义谴责这一行径。”

弗朗兹·拉克纳主教对那些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哀悼,并为他们献上祈祷,他说,“和平是所有宗教都认可的基本信念,是一项宝贵的善。我们不会屈服于暴力,也不会因此而逃避。”

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在维也纳服务华人教会多年的潘世胜神父告诉信德网说,“奥地利一向是一个中立、和平、美丽的国家,有着它的文化特色,宗教信仰和音乐的殿堂。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也无法接受。”

潘神父表示,这事件也让整个社会反思并促使人们重新审视信仰,回到教堂。这几天在和一些华人友人联系中,发现大家都感到十分难过和不安,但坚信天主是爱,珍爱和平,拒绝恐怖仇恨的纷争,在这特殊时期是大家最大的安慰和鼓励。“希望大家共同祈祷,祈愿所有的遇难者得到安息,所有受伤的人早日康复,所有受害的家属得到安慰,也使整个人类大家庭能够安定团结,和谐共处。”

1.jpg

2.jpg

本文标题:奥地利多位领导人参加圣斯德望大教堂追思弥撒,纪念恐怖袭击伤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