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石鼓路天主堂庆祝建堂150周年暨杨肖杰执事晋铎典礼


2020-12-08 16:27:43 作者:通讯员 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南京石鼓路天主堂这座饱经沧桑的圣堂,是号称六朝古都的南京城现存的最古老的欧式风格建筑之一。该堂于1870年落成,奉始胎无染原罪圣母为本堂主保。在这座具有150年历史的古老而典雅的教堂主保瞻礼日——12月8日,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为杨肖杰执事隆重举行晋铎典礼,全教区23位司铎共祭,新铎的父母、同学等应邀莅临庆典。礼仪中106岁的修女蒋嬷嬷给新铎献花,修道人的信仰传递感动全场。

1.jpg

杨执事出生在河北邯郸世代教友家庭。他在读研究生一年后毅然顺从天主对他的召叫,放弃世俗学业,来到位于上海郊区的泰来桥小修院修道,并于2019年毕业于河北修院,同年与山西籍同学安海鹏一起,由陆主教手中领受执事圣秩,今日晋升铎品,向天父郑重递交一份生命的承诺。新铎感谢家人在他刚修道时就送给他作神父的礼品——在以色列朝圣时买的圣爵。当父母饱含热泪为儿子穿上祭衣紧紧相拥时,全堂信友报以热烈掌声。今晚,新铎将在本堂举行首祭弥撒。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石鼓路天主堂庆祝建堂150周年暨杨肖杰执事晋铎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