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我们要学习大圣若瑟,谦卑地承行天主的旨意


2020-12-11 10:38: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大圣若瑟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9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的要理讲授结束时问候了信友们,借此机会提到他刚发表的《父亲的心肠》宗座牧函,纪念150年前普世教会遵奉大圣若瑟为主保的盛事。教宗强调了大圣若瑟在教会生活中的重要性。

教宗说:“天主把最珍贵的宝藏,耶稣和玛利亚托付给若瑟,而他以信德、勇气、温柔,以及‘父亲的心肠’完全相称于这项托付。我们要呼求他保护现时的教会,学习他始终谦卑地承行天主的旨意。”

教宗方济各为耶稣的义父宣布了特别年,这一年从现在起直到明年12月8日结束。宗座圣赦院依照教宗的意愿颁布法令,在这一年里提供与大圣若瑟相关的特别大赦。获得大赦的条件同以往那样:办告解、领圣体,以及依照教宗的意向祈祷。

大圣若瑟于1870年由庇护九世教宗宣布为普世教会的主保。16年前,即1854年12月8日,同一位教宗宣布了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的信理。因此,若瑟、玛利亚和耶稣之间极为密切的关系在圣诞期纳匝肋圣家瞻礼特别被提到并显得格外重要。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我们要学习大圣若瑟,谦卑地承行天主的旨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