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暨主教府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2020-12-30 16:30:01 作者:汕头教区

信德网讯 12月28日上午,天主教汕头教区举行吝水利、李少雷执事晋铎典礼。弥撒由黄炳章主教主祭,应邀专程为参加汕头教区主教府项目启动仪式的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海门教区沈斌主教同台共祭,教区内外22位神父,20位修女,二位新神父的家人及教友代表约400人参加。

二位新神父均为外地加入汕头教区,也都有留学国外的经历。二位新铎的加入,为汕头教区的司铎团增加了新的血液。

黄主教在弥撒中特别叮嘱新铎,要努力善尽司铎职务,服务天主的子民,肩负着誓言所托付的使命。

新司铎代表吝水利神父在致谢词中表示:今天,欣逢诸圣婴孩在天诞生之日庆节,也是他们新身份,新职务,新征程的新开始。他们深知自己的卑微软弱,诚恳地邀请大家在他们今后的司铎生涯中,一如既往地为他们祈祷,帮助他们成长,使他们生活圣洁,行为正直,虔诚事主,终身不渝。做一位合主心意的葡萄园工人。

当天下午,天主教汕头教区隆重举行天主教汕头教区主教府项目启动仪式。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及有关部门领导,本教区及兄弟教区神父、修女、教友代表,社会热心人士约200人莅临庆典。

黄炳章主教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十二年前的今天汕头市圣家堂的落成,今天承先启后,教区新主教府项目用地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承蒙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怀、各级相关部门对主教府项目从征地、立项到今天启动的大力支持!主教府的建设将有利于教区更加健康有序的开展牧灵福传、人才培养、社会公益慈善等各方面工作,夯实爱国爱教的基础,引导广大信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天主教处徐利卫处长,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常务副主席沈斌主教,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曾晓晖,汕头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孙建宏分别代表各级政府讲话,以示祝贺,並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办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启动仪式后,黄炳章主教和沈斌主教、苏永大主教及神父们举行建设用地的祝福礼,整个启动仪式及祝福礼热烈祥和,在礼炮声响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教区隆重举行晋铎典礼暨主教府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