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意大利主教团第74届全体大会主持开幕式


2021-05-26 09:28: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为意大利主教团全体大会主持开幕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24日为意大利主教团第74届全体大会主持了开幕式,并同与会主教们研讨了三个议题:修院、教会法庭和教务会议。本次大会主题为“在一个重生的时期宣扬福音,开启同道偕行的旅程”,大会中也要为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地区选出两名副主席、经济事务委员会成员和主教团委员会负责人。

在提问和回答问题之前,教宗就这次大会进行了省思。关于教务会议,他提醒说,要在小小团体和堂区中,由下而上开始进行。这是一个需要有忍心和付出努力的进程,让人发言,让“天主子民的智慧发挥出来”。在这会议过程中,教宗敦促意大利教会发挥2015年在佛罗伦萨召开的教务会议中概述的路线。该当让“这份遗产照亮这个时刻”,不能失去这个记忆。此外,教宗也提到“在培育中出错”的危险,以及“在接纳修生时要谨慎”。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塞蒂枢机也在全体大会上发言。他说,“圣父教宗,在这同道偕行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您的鼓励、祈祷和您慈父的祝福”。巴塞蒂枢机提到世界主教会议文件鼓励天主子民更多地参与,帮助我们开启进程”。这是让天主的神圣洁子民参与的由下而上的进程。

本文标题:教宗为意大利主教团第74届全体大会主持开幕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