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蒙恩的一家


2006-06-26 09:28:08 作者:蒂纳 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69期)

    我出生在一个外教家庭,父亲是当地颇有名的二道先生。我有两个哥哥、一个小弟,因一次特殊的召叫认识了主。我领洗后,想修道跟随主,却遭到全家人的反对。尤其是父亲,他说:“我一辈子不会进教堂门,我的女儿更不能去做修女。”领洗一年后,我偷偷离家到了外地修会。每想到自己的家人,常流泪求主降福全家,并改变他们的心。
    一年以后我回到了家里并如愿入了大名主母会。主母会离我家很近,在祈祷中,一直以来有个心愿,“有一天全家人能走进教堂,手拉手高唱天主经”。
    但是,天主有时往往不随人之所愿。我叔叔的儿子,因种种原因伙同朋友重伤了人。父亲也被牵连入狱。事后不久,我二哥因酒后想自毁自灭将自己反锁屋中,点着了火。送到医院时,因受伤过重脸部已开始变形。这时的家真有些家破人亡的意味!我在痛苦中不停地质疑:“主,这些都是你的“降福”吗?”我拔通了修会的电话。听到修女的声音,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嚎啕大哭起来……。电话里传来亲人的声音:“家里出事了吗?不要害怕。记住:耶稣爱你!我们马上就到。”
    不多时,席神父和几位修女来到了医院。我问神父:“主在罚我的全家吗?”神父说:“不是!别多想,求圣母安慰你的心,主与你同在!”
    医生再次要求我们转院,无望的我们也只能去邯郸。车快开时,神父走到我二哥身边在念些经。然后又拿钱给我大哥说:“天主的钱,拿着吧!”其他的医生说:“不可能了,活也是植物人了”……
    神父、修女将我和母亲送到家,因天太晚,他们走了。母亲哭着说:“求你的主吧!求他给你哥一条命,我一定领洗谢他……”。奇迹出现了,我二哥活过来了,连医生都感到惊奇。他们哪里知道:是多人的祈祷感动了主!
    许多人的代祷换来了一个家庭,我那个弟弟因差一天不满18岁被判劳改,父亲也一年后回到家中。同时,我也入初学,记得那是初学的第一天,父亲送我到修会门口说:“去吧!要好好干。”
    我怀着感恩的心走进了初学大门。一年半以后,我要发圣愿,虽然盼望父母能来,但也不敢过于奢望。可是,他们真的来了,父母还伴我奉献了祭品,他们开心地笑了。那时父母的眼睛湿润了。
    “上主,我的力量!我爱慕你”(咏18:2)。你将一个破碎的家庭拯救,现在我的许多亲人都已成为天主的儿女。父亲现在虽未领洗,但他现在已开始看圣经了。有人找他看坟地时,他总是找借口推掉。每次我回家,父亲就开始要和我辩论关于圣经上的事。我想,不久的一天,父亲也会成为一名基督徒。我需要大家的祈祷!
    非常感谢主,把我们全家引上了天主的道路,使全家人的灵魂得救。感谢神父和修女,是你们的教导,让我的心由脆弱变得刚强,使我跟主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

本文标题:蒙恩的一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