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移民不是数字,而是有名字、有故事、有梦想的人


2021-06-21 09:24:1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智利、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移民的路上

(梵蒂冈新闻网)本次 “分享旅程”的运动旨在激发人们的意识,从而带来人心的转变。这项运动于四年前2017年9月27日,由教宗方济各揭幕,于今年6月20日世界难民日落下帷幕。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暨国际明爱会主席塔格莱枢机表示,这几年,我们有机会“接触移民、体察他们的贫穷和苦难,给与他们安慰,坚信他们不是数字,而是有名字、有故事、有梦想的人,并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从小与父母逃亡埃及的耶稣基督”。与此同时,明爱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并传播一种新的文化,个人相遇的鲜活文化,一种接纳移民的新愿景”。

塔格莱枢机不掩饰自己的情感,深知移民意味着什么,因为他的家庭就曾有过移民经历。枢机说他从自己遇到的难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根”。但最重要的是,各国不要陷入自私和害怕外国人的境地。枢机解释说,当前的新冠疫情应该促进全球互助,而国际明爱会这一全球活动的落幕更是一项邀请,邀请我们继续与移民分享旅程,尤其在这最艰难的时刻”。所以,运动正式结束,但任务仍在继续,目标保持不变,要继续促进移民及难民和当地团体之间的相遇相知文化。

在开展活动的这四年中,国际明爱会举办了一系列令人难忘的活动,例如与移民和难民一起用餐(Share the Meal),与移民和难民一同步行(Share the Journey)等,透过这些活动与移民和难民交谈,并与他们建立友爱的纽带。 塔格莱枢机强调,“教宗是我们活动的启发者”,面对当代的移民挑战,教宗方济各在 2018 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中给出了应对措施,也就是文告中提出的四个动词:接纳、保护、发展和融入。

最后,塔格莱枢机呼吁众人加入国际明爱会的这一全球倡议,与移民、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团结在一起。从6月15日开始,可以通过caritas.org 网站为你所希望的国家点燃一盏虚拟的希望之烛,并留下一段声援移民和难民的讯息。这些讯息最终将汇集成册,呈交给教宗方济各。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移民不是数字,而是有名字、有故事、有梦想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