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徐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赴豫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2021-06-28 09:58:33 作者:靖晶 来源:信德网

为迎接党的百年诞辰,在徐州市民宗局的指导、支持下,市天主教爱国会积极开展“与党同心 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6月21日-23日,徐州天主教在王仁雷主教的带领下,本地区神父、修女及骨干教友一行27人赴河南省安阳市林州红旗渠开展爱国会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劈开太行山,山河重安排”。素有“人工天河”之称的红旗渠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林州的北部,豫、晋、冀三省交汇处,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是现代工程史上的奇迹,更是当代红旗渠精神的摇篮。其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艰苦卓绝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红旗渠宛如一座绵延起伏的“水长城”,被称为世界水利第八大奇迹。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

大家参观了分水苑,红旗渠总干渠到此一分为三条干渠,南去北往延伸林州腹地。1965年4月5日,红旗渠总干渠竣工通水庆典在此举行。其间有分布着水利科普园、精神之柱、演艺广场、红旗渠纪念碑等,从而使人们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重托。

青年洞是以红旗渠的代表性工程,是红旗渠艰苦奋斗精神的实景体验场所。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前看不见头,向后看不尾,抬头是陡立的峭壁,俯首是数丈高的悬崖。不经意间,已与英雄擦肩而过,号角嘹亮、踏遍青山、推独轮车等英雄的形象已凝固为雕像,融入太行红岩。蓦然抬头,青年洞就在眼前,这里昭示青春,也展示巍峨,更有江泽民、李先念、郭沫若等领导人题词摩崖石刻纪念开渠创业的人民英雄。广大神长教友从而更加深刻地体会伟大领袖毛泽东说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真谛。

此外,我们到安阳教区主教府朝拜圣体、参观堂区,张银林主教热情接待来访。双方进行了关于天主教中国化发展的交流与座谈。两个教区的神父、修女及教友对当地开展的天主教中国化实践、牧灵福传、人才培养等方面也进行良好沟通,大家互相取长补短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考察学习活动,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感慨颇深,对红旗渠精神所赋予的本质特征和时代意义也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红旗渠精神使我们广大教职人员和教友进一步强化认识到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强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大家加深感情,凝聚团结,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在困难面前有担当,在问题面前谋新局,积极探索天主教中国化发展方向实践路径,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江苏:徐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赴豫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