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富汗危机:孟加拉教会示担忧


2021-08-23 09:15: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富汗

(梵蒂冈新闻网)塔利班占领了阿富汗喀布尔后,孟加拉国政府表示对塔利班持开放态度。这几天,孟加拉国外交部长莫曼(Abdul Momen)向媒体声明,政府准备承认喀布尔新政权,如果这个政权得到阿富汗“人民的支持”。孟加拉国外长的言语令该国教会担忧,这也因为这种开放态度可能给孟加拉国带来影响。令人担忧的是,它会给与基地组织和所谓的伊斯兰国有关的激进伊斯兰运动力量。

在这方面来看,孟加拉国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秘书戈梅斯(Liton H. Gomes)神父向《天亚社》表示,孟加拉国一直在对抗来自圣战者和阿富汗塔利班的激进宗教极端主义。“现在,塔利班取得胜利,我们的政府给予新政权支持,危险的是,这可能给予孟加拉国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强大的动力”。

孟加拉国基督徒合一及宗教对话委员会秘书帕特里克·戈梅斯(Patrick Gomes)神父也有同样的担忧。他表示,“没有任何人,不仅仅是天主教徒,应该支持一个对任何社会和国家都不利的极端政府”。帕特里克神父提到许多阿富汗人因害怕塔利班,正在试图逃离阿富汗。

继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后,孟加拉国是世界上第三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尽管伊斯兰教是该国的主要宗教,但孟加拉国有着悠久的温和与宽容的传统。可是,在最近30年里,伊斯兰组织获得力量,人权活动人士、知识分子和传教士等成了原教旨主义分子瞄准的目标。自2013以来,约有50人被这些组织杀害。2016年7月1日发生的血腥袭击事件,导致22人死亡。

本文标题:阿富汗危机:孟加拉教会示担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