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9日庆祝晋铎55周年


2006-06-30 09:39: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9日庆祝晋铎55周年。那是1951年的6月29日:24岁的约瑟夫·拉青格同他的哥哥格奥尔格在弗赖辛的主教座堂一起领受了铎职。“那是夏季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终身难忘。”本笃十六世在他的自传中这样记述了他晋铎的那一天。今年4月6日,他在圣伯多禄广场会见为世界青年日作准备的青年们时叙述了在纳粹政权下的德国他是如何作出当神父的决定的。教宗说:
    “当时的纳粹政权告诉我们:‘在新的德国中将不再需要神父,不再有献身生活,我们不再需要这些人,你们另择职业吧。’然而,正是与这个残暴的政权、与这个相反人性的文化相比较之后,听到这些‘强烈的声音’,我明白了非常需要神父。这个对比,看到反人性的文化,使我证实了一个信念,即天主、福音、信仰给我们指出的道路才是正确的,我们必须帮助,使这条道路得胜。”
    教宗回忆说:“圣召很自然地与我一起成长,即使不是没有困难。”
    “我曾自问是否能够度独身的生活?当时我自己是个接受理论培育而没有实际经历的人,我知道专靠热爱神学并不保证可以当个好神父,还需要具备随时乐意为病人、为穷人、为青年和老人服务的精神,在平凡的人中作个平凡的人。神学是美好的,但基督徒生活和话语的单纯也是必要的。于是,我自问我是否有能力度这样的生活,不仅是单方面的,不仅是个神学家?结果天主帮助了我,我得到同伴朋友和良好的司铎的协助。”
    本笃十六世向青年们谈了圣召:为辨认出圣召“重要的是留意天主的标记”,这个标记经由所发生的事件、所接触的人和相会向我们说话。也尤其需要“实际进入与耶稣的友谊,与他建立个人关系”,好明白他向我们提出的要求。尽管如此,教宗说,这样的疑问总是留在我们的脑海中:“天主要我做什么?”教宗说:
    “当然,这样做总是冒很大的风险,可是只要我们有冒险的勇气生命才会成功,相信天主从不让我单独一人,天主将陪伴着我,帮助我。”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6月29日庆祝晋铎5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