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黎圣母院将启动修复工作 2024年有望重新开放


2021-09-26 09:45:30 来源:信德网

Jacky D|Shutterstock

当地时间9月18日,法国当局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工作,已经确保巴黎圣母院建筑结构的安全,并准备好进行修复工作,巴黎圣母院有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举办前重新开放。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整体建筑损毁严重,大部分顶部被烧毁,塔尖在大火中倒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天气以及铅污染问题,重建工作曾一再延迟。两年多来,人们将主要工作都集中在对建筑内部结构的保护和加固上。

受损大教堂为期29个月的安全加固工作,是一次重大行动。安全加固工作主要包括大管风琴的拆除、灾后残余物的清理、分类以及教堂内部横断面的固定等。通过搭建脚手架和木质结构,巴黎圣母院的拱顶、墙壁最终免于坍塌。

接下来,政府将和企业共同商讨修复方案,据估计参与公司数量将多达100家。按照计划,本月底工作人员将开始对教堂内墙和地板进行清洁,随后第一阶段的修复工作将于今年冬季陆续展开。

按照法国政府的计划,巴黎圣母院将于2024年重新亮相,并再次对游客开放。此前有专家表示,相关重建修复工作可能会耗资至少10亿美元。

《卫报》报道说,法国官员现在表示,该建筑已经足够安全,可以开始重建。其目的是按照先前的设计进行重建,因此圣母院最终应该看起来与2019年4月火灾前一样。

央视截图

今年3月,8棵橡树被选定,用以重建巴黎圣母院在2019年4月大火中被烧毁的塔尖。这8棵橡树直径均超过1米,高度则达到20米以上。而要还原已大部分被烧毁的屋顶则总共需要超过1000棵橡树。

除了古树难找,修复巴黎圣母院的石材也十分难寻。在火灾中,15%的教堂石拱顶遭到破坏,为了修复拱顶避免坍塌,专家必须找到中世纪同款石材。巴黎圣母院的石材大都源自12世纪巴黎地下采石场,想找到能与之相匹配的石头十分困难,而修复所需的石材量也大到惊人。

此外,还有人力资源问题,比如切石工、木工和屋顶工等,虽然有不少企业有能力从事修复工作,但年轻的专业人才缺口依然很大。

尽管困难重重,但法国政府修复巴黎圣母院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9月18日,修复项目组宣布清理所有废墟,稳固原建筑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重建工作正式开始。这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但至于是2024年是不是可以完工,完工后是不是会像法国总统马克龙所说“一个更美丽的巴黎圣母院”,人们将拭目以待。

(信德网编辑;综合:环球网、澎湃新闻、Aleteia、译眼看世界)

本文标题:巴黎圣母院将启动修复工作 2024年有望重新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