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梅迪纳枢机安息主怀,教宗发唁电致哀


2021-10-06 08:43:09 来源:信德网

梅迪纳枢机

智利籍梅迪纳・埃斯特维斯(Jorge Arturo Medina Estévez)枢机于10月3日主日安息主怀,享年94岁。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唁电给圣座驻智利大使奥尔特加(Alberto Ortega Martìn)总主教,赞许这位已故枢机多年来勤勉尽责地为天主和为普世教会服务。梅迪纳枢机的葬礼于10月4日下午两点在他的出生地、智利圣地亚哥的主教座堂举行。

教宗方济各在唁电中慰问已故枢机的家属,以及兰卡瓜和瓦尔帕莱索教会团体的信众。梅迪纳枢机曾于1984年至1993年以牧者的身份在这两个地方服务,履行主教牧职。教宗特别提到梅迪纳枢机以圣座礼仪及圣事部部长的身份所展现的服务热忱;这位已故枢机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授意下,于1996年进入圣座该部会效劳,直到2002年为止。此前,怀着同样的热情,梅迪纳于1962年蒙若望廿三世教宗任命为梵二大公会议专家,跟随会议的每一阶段,尤其是大公会议的若干委员会,特别是神学委员会。从那之后,直到1992年为止,梅迪纳与圣座多个单位长期合作,其中包括天主教法典筹备委员会、国际神学委员会,以及天主教教理编撰委员会。此外,梅迪纳枢机也曾担任圣座家庭委员会、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和圣座「天主的教会」委员会成员。

梅迪纳于1998年蒙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擢升为枢机,2005年获任命为枢机团执事级枢机的首席枢机,并以这身份参加了2005年4月18日至19日的选举教宗会议。正是梅迪纳枢机向世人宣布了本笃十六世当选为伯多禄继承人。

教宗方济各在唁电中献上祈祷,并将梅迪纳枢机的灵魂托付于天主。教宗最后向众人颁赐宗座降福,以之作为「在复活主内基督徒望德的记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梅迪纳枢机安息主怀,教宗发唁电致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