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爱心接力筑坚盾,抗击疫情佑家园


2021-10-27 12:19:07 作者:任延军神父 来源:信德网

金秋十月,本是一个温馨恬静,充满收获的季节。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份宁静。本次疫情引起遵义市人民政府的高度关注,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争就此打响。

1635307851134286.jpg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发生后红花岗天主教堂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认真落实好教堂的防疫措施,确保教堂的安全。同时教友们还胸怀爱心,肩负社会责任,纷通过多种渠道、以各种方式,全力支援家乡的抗疫阻击战。

任延军神父积极组织教友们捐款,迅速通过各种渠道联络采购防疫物资,在疫区隔离、交通不便的情况下,调动一切资源收集各类医疗保障物资支援抗灾。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在重庆购买到防护服200套,N95口罩1000个、面罩200个、医用酒精、酒精喷壶、方便面等重要物资,共计约人民币21000元。

当物资到达遵义后,由于封控管理,志愿者不能出小区前去提货,在这种情况下,任神父心急如焚,立即请区委统战部协调放行,最终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两名教友顺利到达物流园拿上全部物资。

26日下午1时终于把所有物资送达红花岗区委统战部。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大疫之际的爱心捐献,不仅体现了天主教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强烈的爱国情怀,也展示了红花岗天主教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战,我们坚信,在贵州省委、遵义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遵道行义,共同抗疫,众志成城,遵义必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载:天主教贵州教区)

本文标题:贵州:爱心接力筑坚盾,抗击疫情佑家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