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120多位天主教会人士死于新冠肺炎,“但教会人没有退却”


2021-11-09 09:49:16 来源:信德网

2021年1月到9月,印度尼西亚全国共有120多位天主教男女修会会士死于新冠肺炎。他们都是在从事牧灵工作中,为患者和经受痛苦煎熬的人送去精神陪伴、支持以及关怀时不幸感染的。

印尼主教团修道院委员会负责人约瑟夫·克里斯坦托·苏拉特曼神父向本社指出,“服务在抗疫第一线、给人们带去希望和治疗的印尼天主教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我们十分担心国内的全体修会会士修女们,他们大无畏地奉献着。上主给了我们很多圣召,但培育一名新的会士和修女需要多年的时间”。

印尼教会网站Sesawi.net介绍了全国各地教会人士感染疫情的情况,并强调“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在加里曼丹岛服务的加布里埃拉修女表示,“我们虔诚祈祷,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回到正常生活。我们在天主手中,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的传教工作仍在继续”。

另据报道,印尼其它基督信仰团体共有大约200多位教会领导人和牧灵人员死于新冠肺炎;穆斯林团体则有605位宗教人士死于新冠肺炎。

因为宗教团体领导人的工作性质,他们奔走于病患、学校、治疗中心之间,很容易感染病毒。加布里埃拉修女强调,“但他们从没有后退、始终与信徒们在一起。满足信众的需要、为他们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原载:信仰通讯社)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120多位天主教会人士死于新冠肺炎,“但教会人没有退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