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富高神父列圣品案申请人:他是效仿耶稣的“普世弟兄”


2021-11-12 09:54:03 来源:信德网

富高神父

圣座封圣部11月9日宣布,将于2022年5月15日举行富高(1858-1916)神父和其他六位真福的册封大典。圣座历史科学委员会主席阿杜拉(Bernard Ardura)神父于隔天11月10日,向本新闻网表示,这是极大的喜悦,“对富高的精神上的大家庭、对北非教会来说,是一种喜悦”。

阿杜拉神父提到封圣日期,他说,“我记得,去年在教宗方济各向圣座部会首长致圣诞问候的机会上,我跟教宗说:我们在等待富高神父的封圣。他立即回答我说,这是一定的,我愿意,但需要等候。现在,我们有这极大的喜乐。对富高的精神上的大家庭、对北非教会而言,是一种喜悦”。

阿杜拉神父解释,册封富高神父为圣人,对北非教会极其重要。“这个教会是由在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和利比亚生活的外国人小团体组成的。富高神父成为普世标记,这对它们而言极其重要”。

阿杜拉神父指出,“当富高神父皈依时,他明白了一件事:我的生命应该完全奉献给基督。这是他想要的生活,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富高愿意效仿耶稣,愿意在自己的生命中实现耶稣的美德”。阿杜拉神父说,“这一点,富高神父做到了,一开始时,他前往圣地,在耶稣和门徒们出入的地方生活。后来,他的信仰逐渐的得到净化,并且成熟:他明白,地理环境并不是主要的。他明白,应该每天都活出耶稣的生命,在内心活出与耶稣的共融”。

为了这个目的,阿杜拉神父说,“富高神父去了撒哈拉沙漠,在那里,在法国军人、所有领了洗却不信教的人,以及穆斯林之间生活。对他们来说,他是个普世仁爱的标记。为此,他可以坦然地说:我是个普世弟兄”。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真福嘉禄小兄弟将列入圣品



罗马教廷已宣布真福嘉禄小兄弟将于2022年5 月15日在罗马圣伯多禄大殿由教宗方济举行列入圣品礼。

这确是一个大好消息;尤其为所有以嘉禄小兄弟的精神而成立的男女修会或在俗献身团体,莫不喜出望外,引颈以待。

真福嘉禄小兄弟,原名嘉禄·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 ) 。生于1858年法国斯特拉斯保。他虽出身贵族家庭,但他的童年却充满不幸,年仅六岁,父母相继去世,只由祖父抚育长大。他少年时也渐渐失去信德。青年时加入军校成为成军人,更过着放荡不羁的生活。幸好于廿八岁时,得天主恩宠,幡然改过,脱胎换骨,俨然成为毫无保留地,奉献于主耶稣的人。为全心跟随纳匝肋的工人耶稣,他曾加入熙笃会苦修七年;结果为彻底回应耶稣他的召叫,晋铎后前往撒哈撒沙漠,以简朴的临在,在当地贫苦的土人中,热切祈祷及充满仁爱的友谊生活,为主的福音作见证。他于1916年12月1日遇害而交付自己的生命。2015年11月13日被教宗本笃十六世列为真福。2020年5月当今教宗方已宣布真嘉禄小兄弟将列品为圣人,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一直未能举行祝圣典礼。如今,教廷已宣布了举行列入圣品的大典,让我们同心感谢天主,赐我们能效法圣人的生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以祈祷及仁爱为福音作见证。

(耶稣小姊妹友爱会 供稿)

本文标题:富高神父列圣品案申请人:他是效仿耶稣的“普世弟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