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希尔列圣品案申请人:他是个非常淳朴的青年


2022-02-08 09:53:13 来源:信德网

巴希尔

7年前,巴基斯坦信徒巴希尔(Akash Bashir)为了阻止恐怖分子在教堂内引发爆炸事件而丧失性命。今年3月15日,拉合尔教区将展开巴希尔列真福品和圣品案教区层级调查程序。上述消息是该教区巴斯弟盎·萧(Sebastian Shaw)总主教和圣座驻巴基斯坦大使埃尔-卡西斯(Christophe Zakhia El-Kassis)总主教于元月31日庆祝圣鲍思高庆日时宣布的。该庆祝活动在拉合尔的慈幼会会院举行。

巴希尔列圣品案申请人、慈幼会士卡梅罗尼(Pierluigi Cameroni)神父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讲述了巴希尔的事迹。他说,“巴希尔是一名巴基斯坦青年、天主教徒,属于拉合尔尤哈纳巴德区基督徒团体。他在一个非常朴实的基督徒家庭中长大,有机会在拉合尔慈幼会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后来,他受聘保障拉合尔城内,尤其是在圣若望天主堂附近基督徒的安全,他以极大的牺牲精神履行这项任务,甚至为他人奉献生命也在所不惜。他是一个非常淳朴的青年”。

关于巴希尔是如何失去性命的,卡梅罗尼神父说,“巴希尔是保障圣若望堂周围安全的小组的成员。2015年3月15日是个星期天,有消息传来,大约在500米外的圣公会堂遭到袭击,安全小组的青年都行动起来保护聚集在堂内参与弥撒的人。据估计,当时堂内约有2千人。巴希尔看到有一个人,就是那个自杀式袭击者向自己跑来,他试图阻止这人,因为这人的意图是进入圣堂,进行屠杀破坏行动,随后两人厮打起来”。卡梅罗尼神父接著指出,袭击者想挣脱,就在那危急关头,巴希尔表现了他捍卫自己的使命和信仰的决心和力量。据说,当时他说了一句非常坚强且令人心服的话,“我宁死也不让你进入”。袭击者引爆炸弹,导致巴希尔和另外20人死亡,还有很多其他人受伤。因著巴希尔的牺牲,令圣堂内大多数的人得以安然无事。

人们对巴希尔的这个举动有何看法?卡梅罗尼神父说,基督徒社团,无论是天主教还是其他基督信仰教会团体,都在巴希尔身上看到了信仰的见证。甚至一些反对任何形式的原教旨主义和宗教狂热主义的穆斯林,也表示认可这位年轻天主教徒的见证。卡梅尼罗神父指出,“事情发生后,一个承认巴希尔的独特见证的运动组织诞生了。我们必须说,7年的时间,这组织越来越茁壮,经常举行纪念他的活动,并且到他的墓前献花致敬”。

在巴希尔去世近7年后,开启他的列真福品案教区层级调查程序,这对拉合尔基督徒社团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慈幼会士卡梅罗尼神父表示,“我们得知基督徒社团以极大喜悦和希望来看巴希尔这个人。他的事非常感人。人们热切地期待著定于3月15日他去世7周年当天正式开启的教区层级调查程序。巴基斯坦主教团全体成员和圣座大使都将出席这个盛事。这显示出,这是一件触及巴基斯坦整个天主教会,以及这里的其他基督信仰教会的盛事,因为这是正式在这个国家开启的第一个列真福品案和圣品案”。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巴希尔列圣品案申请人:他是个非常淳朴的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