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常熟塘角天主堂举行祝圣祭台典礼暨本堂主保瞻礼庆典


2021-11-21 20:28:22 作者:雨景

信德讯 2021年11月21日是普世君王节与圣母献堂节,上午8点,苏州教区常熟塘角天主堂举行隆重的祝圣祭台典礼及本堂主保瞻礼庆典,典礼弥撒由教区徐宏根主教主礼,赵国军神父、徐麒方神父和周伯泉神父共祭,两位修女和部分教友参礼。在感恩祭中,徐主教以隆重、庄严的礼仪完成了新祭台的祝圣与奉献。众教友虔心祈祷,同声赞美、感谢天主。

2.jpg

在弥撒讲道中,徐主教深刻阐述了君王节的意义,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庆祝耶稣基督为王,不只是仅仅为了节日,更是提醒我们要和耶稣基督在一起。

主教说,“耶稣基督世世代代为王,祂不守旧、也不落后,祂来是为给我们带来永恒的生命,为此,我们相聚在圣堂参与感恩祭,在朝拜祂、感谢祂、称颂祂的同时,更是提醒我们,要和祂在一起,同天主结合,分享祂的生命”。主教也叮嘱大家,“同样,在圣堂外也不例外,无论是在家里或外出或工作等,都要时常祈祷,哪怕是一遍天主经或圣母经,或划一个十字圣号,请切记,凡是呼求天主,愿意跟天主在一起的,天主必与你同在!”

3.jpg

最后,主教邀请大家在祭台前把自己的身心奉献给天主,去效法天上的母亲圣母玛利亚,像她一样去拥抱耶稣,拥抱救恩,求天主给我们祝福,给我们恩典。

新装修的祭台为重视装饰效果的巴洛克风格,主体建筑又采用了许多大大小小哥特式建筑特有的尖塔、尖顶尖拱,华美中营造出轻盈修长的视觉;祭台正中是炫目的金色十字架,上方正中则是矗立着耶稣基督君王态像,略下左右分别是圣人安多尼怀抱小耶稣和圣女德肋撒态像,祭台左右两侧分别亦是精雕细刻的法蒂玛圣母态像及大圣若瑟态像,金色的主调与白色建筑交相辉映,配以精致华美的雕塑装饰,整座祭台华丽中彰显出荣耀,气派中透视出神圣、庄重。重建的塘角天主堂于2003年竣工落成,距今有近20年,在徐麒方神父任本堂期间,于2021年8月初又对祭台进行重新装修,并于当月顺利完工。

0.jpg

本文标题:江苏:常熟塘角天主堂举行祝圣祭台典礼暨本堂主保瞻礼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