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尹玮玲·怀特海


2021-11-23 10:33:14 作者:类思 来源:信德网

第一次见到尹玮玲和她的先生吉姆是在2015年;那时,我刚到圣母大学几周。由于对周围的环境还不太熟悉,他们两位就开车到我的住地来接我一起去吃饭。席间,我得知吉姆曾经是耶稣会的修士,并且一度被派到韩国服务。而尹玮玲的话不多,却总是恰到好处。她从来不抢话,总是静静地等待对方把话说完以后,才做回应。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那份宁静,让我觉得很惬意。

除了宁静之外,她的另外一个特质就是乐于助人。我其实和他们夫妇来往不是很多,但是他们却几次提到如果我有需要,他们很乐意帮助。后来,我就大胆请他们帮我修改了两篇文章。他们都很快帮我改好,并且还告诉我说如果在未来还需要他们改的话,请不要客气。虽然人家这么说,但是想到他们正在忙于写书,也就没有再请他们帮忙。结果有次碰到尹玮玲时,她对我说,怎么不请她帮忙改作业了,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同时心里又很感恩。在这件事情上,我看到了她乐于助人的优点。

还有一个让我感动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心无旁骛。他们都是名校毕业的学者,吉姆是哈佛大学的神学博士,尹玮玲是芝加哥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可是他们却没有手机。他们和他人的联系全靠电邮,或普通邮件。这点让我挺佩服的。也许正是由于没有手机,他们才能保证每年都出一本书,因为他们的心不受到太多不必要的干扰。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放下手机,一心一意地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本来只想谈谈尹玮玲, 结果总免不了要提到吉姆,那正好道出了我的最后一点分享。那就是在他们夫妻的举手投足之间,我看到了他们的心意相投、彼此相属的那份亲密和默契。他们见证了爱情的地老天荒,此生不渝的美好。虽然他们现在天各一方,但是他们不会孤独,因为双方都活在对方的心里和灵里。

真的感谢主,让我认识他们;也感谢把我介绍给他们的那位朋友!

本文标题:怀念尹玮玲·怀特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