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的功效


2006-07-06 09:41:35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一次家庭争执给我的启示

    在刚过圣神降临节后没几天,我家里就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我在家里充当着丈夫、父亲、家长的角色,而这不愉快的事就是我引起的。
    我今年五十九岁了,已是七口之家,老教友家庭。多年来深得教会和上主的眷顾,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生活过的相当不错,儿女都很孝顺,也都积极肯干,家庭也很美满。就是有一点我和妻子经常因一点小事或者一句不适当的话就发生争执,吵架、甚至破口大骂,给儿女立了不好的表样,也给儿女们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和积怨。就在近几天里,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因一点小事我说了妻子两句,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我和妻子大吵大闹,儿子先劝阻不成也发脾气,摔了家里的东西,事情发展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当时我也后悔,看着家里发生的这一切,看着妻子和儿子充满怒气的脸,我的心隐隐作痛。这时,我们把本堂张神父请到家里评理劝说,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都各陈其词,张神父也善善诱导,我们都勉强承认了错误,但大家的怒气并未真正的从内心消除。
    到了第二天,儿媳提出要和解一下纠纷,她的内心也很不平静。随后把大家都叫到一块开了一个家庭会议,但我深怕和解不成,反而事情会越闹越大。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吾主耶稣的教导“你们几个人在一起祈祷,我就在你们中间”,于是我提议大家站起来向上主恳切祈祷,求天主圣神感动我们的心。祈祷后大家坐下来又读了几端圣咏,就是求天主怜悯的痛悔词,尤其是“吾主不弃忏悔谦抑之心”和“天主我的祭献就是痛悔的精神,你不轻视痛悔和谦卑的赤心”使大家深为感动。读完这两篇后我说让耶稣来做调解员吧。经过祈祷读圣咏,大家心里都起着巨大的变化,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是第一次认识到这一切争吵不合都是由我的骄傲和家长的作风所引起的,我是罪魁祸首。现在只有真诚认罪悔改,才是求得宽恕的唯一途径。我向大家表示歉疚,请求原谅,我也真诚祈求天主宽赦我们犯的过错,因为这些争吵咒骂都是极大的得罪于天主。
   我在当天弥散就办了告解领了圣体,定志再不犯罪,痛改毛病。这时我的心豁然开朗,如释重负,第一次真正的感到内心的平静和喜悦。我们当即请求张神父做一台感恩弥散,感谢天主伟大的慈爱。
    通过这件事,我深刻领悟到祈祷的功效真是奇妙,祈祷能够激发我们内心的呼喊:“阿爸,父呀!我错了,请宽恕我们吧!”
    这更证实了经上的话,“没有天主圣宠相帮,连一个好念头也不会起”。
    这真是因着热切的祈祷,一切矛盾迎刃而解。
    耶稣没有远离我们。
    就在我们中间。
    这是值得庆贺的一天,
    我们要定为家庭和睦日。
    因为上主把坏事变成了好事。

本文标题:祈祷的功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