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特使曼贝蒂枢机出席“支持伯多禄宗座善会”150周年纪念活动


2021-11-25 10:28:10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与曼贝蒂枢机

“支持伯多禄宗座善会”将于11月2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库克尔贝尔赫大殿庆祝成立150周年。教宗方济各11月20日任命圣座圣玺最高法院院长曼贝蒂(Dominique Mamberti)枢机为特使,为这一纪念活动主持弥撒圣祭。“支持伯多禄宗座善会”在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非常活跃,帮助教宗和圣座的举措筹集资金。

教宗任命曼贝蒂枢机为特使,也向他寄发了一封以拉丁文书写的信函。教宗指出,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缘故,周年庆祝活动延后一年举行。他说,“支持伯多禄宗座善会”走过了一个半世纪,它致力于团结互助和慈善事业,反对冷漠和个人主义。

教宗表示,曼贝蒂枢机将以他的名义为庆祝活动主持弥撒圣祭。教宗说,“你要问候和鼓励所有在场的人,更新他们的使徒热忱,令他们能本著发自信德的爱德,在天主的爱和怜悯的启发下,用他们的生命来赞美天主,因为祂的仁慈永远长存”。教宗在信函最后,把曼贝蒂枢机托付给童贞圣母玛利亚和真福庇护九世教宗的护佑。这个宗座善会是在这位教宗在位时成立的。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特使曼贝蒂枢机出席“支持伯多禄宗座善会”150周年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