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圣诞期的礼仪活动


2021-11-30 09:39:27 来源:信德网

2020年圣诞子夜弥撒

圣座新闻室日前公布了教宗方济各在圣母无原罪瞻礼和圣诞期的礼仪活动安排。依循传统,12月8日圣母无原罪瞻礼这天,教宗将前往西班牙广场向圣母态像致敬。为了避免因人群聚集而造成的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今年教宗也将私下敬礼圣母,祈求圣母保护罗马城及其居民,以及世界各地的病患,他们需要她慈母般的护佑。

12月24日晚上7点30分,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圣诞子夜弥撒。隔天,25日圣诞节,教宗将于中午时分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12月31日下午5点,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天主之母节第一晚祷,咏唱年终感恩曲《谢主颂》,感谢天主一年来所赐的恩典。

2022年元月1日天主之母节,也是第55届世界和平日。当天上午10点,教宗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圣祭。元月6日主显节,教宗将于上午10点在同一地点主持弥撒。

元月9日,主显节之后的主日,即主受洗节。教宗将于当天早上9点30分在西斯汀圣堂主持弥撒,并为孩童付洗。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在圣诞期的礼仪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