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的三次来临


2021-12-09 09:43:20 作者:Philip Kosloski 来源:信德网

在将临期,教会庆祝耶稣的第一、第二和第三次来到世界上。

“将临”这个词源于拉丁词语“adventus”,字面意思是“正在来”或“到来”。主要指耶稣在圣诞节的第一次来临。

然而,将临期也专注耶稣的另外两次“来临”。

克莱尔沃的圣伯尔纳德关于基督的这三次来临写了一篇美丽的总结,在将临期的日课诵读中会读到。

我们知道主的来临是三重的。第一次来临是在肉体内,是软弱的;第二次来临是在精神内,是有力量的;最后一次来临将是荣耀和威严的。

圣伯尔纳德的总结可以简化如下:

第一次来临 - 出生在白冷。

第二次来临 - 属灵的形式临在于每位信者。

第三次来临 - 耶稣在世界末日再次降来。

圣伯尔纳德继续解释耶稣的三次来临,并重点关注三者之间的联系。

第二次来临就像一条路,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的路。第一次来临时,基督是我们的救主;最后一次来临时,他将成为我们的生命;但在这第二次来临的路上,他是我们的安息和安慰。

如果你认为我在编造第二次来临的说法,那就听听耶稣自己说的,“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我们要到他那里去”(若14:23)。

“第二次”的来临是耶稣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教会经常这样解释,通过圣事,特别是圣洗和圣体圣事,耶稣和我们结合为一。

这不是“肉体”的到来,而是属灵的,基督来到,住在我们的灵里。

每一次将临期,我们被挑战,为基督的三次来临做准备,庆祝他的诞生,同时也准备我们的心在此时和将来迎接他。

(原载:Aleteia;翻译:Pauline)

本文标题:基督的三次来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