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关怀海地爆炸事故:我亲近这些受太多苦的百姓


2021-12-16 09:14:46 来源:信德网

海地油罐车爆炸事故

海地人民身上又添了一处创伤。这次的伤口与日前的悲惨爆炸事故有关,为数众多的百姓因此丧生,其中包括不少儿童。教宗方济各12月15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惦记著本次灾祸的罹难者、伤者和他们的家属。

教宗在保禄六世大厅内说:「可怜的海地,祸不单行。这是一群受苦的人民。让我们为海地祈祷:他们是善良、优秀又虔诚的人民,但是他们现在受很大的苦。」教宗表示与海地人民同在,关怀事发城市的居民、罹难者家属和伤者。教宗邀请信众同心祈祷,「为这些饱受如此磨难的弟兄姊妹」祈祷。

12月13日周一晚上,海地大城市海地角发生了油罐车爆炸事故,造成至少69人死亡。该城市的副市长阿尔莫诺(Patrick Almonor)证实了这件事,并指出目前有数十名伤者正在医院和其它医疗中心接受抢救。然而,当地的医疗机构不仅医护人员短缺,药品也相当匮乏。这次爆炸事故也导致50多间房舍受损,它们大多必须拆除。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关怀海地爆炸事故:我亲近这些受太多苦的百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