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宗主教和各教会领袖呼吁:保护基督徒的临在


2021-12-17 09:35:58 来源:信德网

耶路撒冷圣墓大殿

耶路撒冷宗主教和其它教会的领袖们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激进组织对整个圣地基督徒制造的无数次暴力事件。这些事件中,有对圣职人员进行的“身体和言语”攻击、袭击圣堂、破坏和亵渎神圣场所,以及继续威胁敬礼的自由。宗主教和各教会领袖们指出,这种严重情况自2012年就已开始,目的是“试图有系统的把基督徒团体”从整个地区驱逐出去,尽管它是“当地社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各宗教代表们表示,他们对当地政界人士、官员和执法机构无法遏制激进组织的活动“深感担忧”,这些组织定期恐吓当地基督徒、攻击圣职人员、亵渎神圣敬礼场所和教会财产。联合声明指出,不仅如此,激进成员“继续在基督徒社区获得战略上的财产,目的是大幅减少基督徒的存在”,并且时常利用“私下协议和恐吓策略将居民赶出他们的家园。此外,他们也进一步中断了白冷城和耶路撒冷之间历史悠久的朝圣路线”。

耶路撒冷宗主教和各教会领袖们强调,“朝圣是世界上所有基督徒的权利,这使以色列的经济和社会受惠极大”。伯明翰大学最近的一份报告称,事实上,“基督徒朝圣和旅游给以色列的经济带来了30亿美元”。这个问题在目前特别受到关注:以色列政府决定,直到12月22日禁止人们进入该国,目的在阻止新冠疫情传播,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是这也阻止了朝圣者的到来。此外,“虽然小而且人数在不断减少”的当地基督徒团体,仍能为“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的社会”提供“很多的教育、医疗和人道服务”。

因此,根据“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地方政治当局对于保护宗教自由的承诺”,各宗教代表们要求“紧急对话”,目的有两个:应对激进组织向耶路撒冷作出的挑衅,这也是向基督徒团体和法治国家作出的挑衅,这样做就能确保“任何公民或机构都不应在暴力威胁和恐吓下生活。此外,开始讨论有关建立“基督宗教文化和遗产特别区域,以保护耶路撒冷老城基督徒社区的完整性”。联合声明最后指出,通过这种方式,将有可能保护“它的独特性及其财产”,有利于“当地团体、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生活”。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宗主教和各教会领袖呼吁:保护基督徒的临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