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广州教区举行“若瑟年”闭幕礼仪


2021-12-17 09:53:43 作者:广州教区牧灵中心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将2020年12月8日到2021年12月8日定为“若瑟年”,在此期间,广州教区积极引导教友们加深对大圣若瑟的认识,效法大圣若瑟的芳表,学习他勤劳敬业、诚信友善、守护家庭等美德,持守基督徒的家庭观念,促进基督徒的家庭和睦幸福,共同营造安定祥和文明的社会环境。因牧灵需要,广州教区于12月5日将临期第二主日弥撒当中宣布“若瑟年”闭幕。当天上午10时30分,广州教区甘俊邱主教主持弥撒礼仪,石室本堂高鹏神父及张拴马神父、程智飞神父共祭。

在弥撒讲道中,甘主教详细介绍了大圣若瑟的种种芳表,他在平凡且默默无闻中,坚定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是众教友都应该学习的榜样。甘主教特别提醒并希望教会内的夫妇,尤其是新婚夫妇,要认真了解大圣若瑟并学习他的芳表,善尽责任,喜乐生活,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勉励教友们要成为像若瑟一样的义人,学习圣若瑟勤劳敬业、勇敢和有创造力,挚爱包容、诚信友善等品质,积极投入到国家和社会建设中,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弥撒结束之际,甘主教带领神父向若瑟像献香并宣布“若瑟年”正式结束。

(原载:广东天主教

本文标题:广东:广州教区举行“若瑟年”闭幕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