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员和要理传教员职务


2022-01-20 09:24:02 来源:信德网

天主圣言是生命之粮

教宗方济各将于元月23日天主圣言主日在圣伯多禄主持弥撒,并在这个机会中,将使用圣座礼仪及圣事部新颁布的礼仪标准版本,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职务和要理传教员职务,领受者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男女平信徒。

在当天的弥撒礼仪中,读经职务与要理传教员职务将被分别授予。教宗讲道前,礼仪司仪将召集所有候选者并在祭台面前一一介绍他们。教宗讲道后,授予所有候选者圣经,领受要理传教员职务的每位男女平信徒也将被分别授予一个十字架,这些十字架都是圣保禄六世和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曾使用过的十字架的复制品,以提醒领受神圣职务者他们传教使命的特质。

领受读经职务的代表是来自南韩、巴基斯坦、加纳和意大利几个地区的男女平信徒;领受要理传教员职务的有:秘鲁亚马逊地区的尤里马瓜斯(Yurimaguas)宗座代牧区的两位平信徒;两位巴西平信徒;一位加纳库马西(Kumasi)的女平信徒;罗马祈祷中心的主席;两名分别来自波兰罗玆(Łódź)和西班牙马德里的男女平信徒。另外,因疫情大流行导致旅行困难,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乌干达的两名平信徒将无法亲自参加礼仪庆典。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将首次授予平信徒读经员和要理传教员职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