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开展春节前系列慰问活动


2022-01-25 10:11:04 作者: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根据《广东省天主教“两会”慰问工作制度》及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工作计划有关安排,受黄炳章主教、苏永大主教的委托,从2021年12月起,省天主教“两会”秘书长沈旭明带队赴全省五大教区、六个修女院及深圳、汕尾、韶关、阳江、清远、佛山、惠州、潮州等部分市县区爱国会和堂区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宗教政策法规精神,了解基层教会教务情况,与各地教会负责人共商发展对策,共同促进教会健康发展。

每到一处,沈旭明转达了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和黄炳章主教、苏永大主教等两会负责人对当地神长教友们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对过去一年各地教会在当地主管部门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场所安全管理,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在各地慰问过程中还详细了解地方教会开展牧灵福传、推动天主教中国化进程及存在的困难等工作情况,一同探讨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对进一步加强团体建设、制度建设、场所管理和人才培养,确保各地教会和谐稳定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通过一系列调研走访慰问,加深省天主教“两会”与各地教会沟通联系,更好地引导各地教会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走天主教中国化道路;进一步发挥天主教作光作盐的独特社会作用,参与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事业,为全省社会经济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广东省天主教“两会”主要负责人指示下,“两会”各副主席、各教区、各地爱国会和各堂区也纷纷在年末岁终开展探访慰问活动。

本文标题: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开展春节前系列慰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