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你们是希望的种子


2022-02-07 09:32:48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精神和艺术之家”基金会

教宗方济各2月4日在梵蒂冈接见了“精神和艺术之家”基金会成员。该基金会是个非盈利组织,2012年于意大利米兰成立,在艺术、文化和社会发展领域服务,目的是把每个人的尊严置于核心位置,尤其是在脆弱条件下生活的人。教宗当天接见的人中,有在裁缝店工作的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未婚母亲及其孩子,以及制作面饼和用兰佩杜萨的移民船的木头制造小提琴的残疾人。一个多民族乐队的音乐家演奏了皮奥瓦尼(Nicola Piovani)谱写的曲子。

教宗称他的客人为“希望的种子”。他说,透过你们的工作和见证,“你们展示了抵制丢弃文化的标记,遗憾的是,这种文化正盛行着”。“你们努力用‘弃而不用的石头’建造一个家,那里有社会友谊和弟兄情谊的气氛。众所周知,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么容易,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一帆风顺’!我们每个人都有他的极限、他的错误和过错"。可是,天主的慈悲更大,祂宽恕我们、帮助我们前行。

另外,教宗“以感激之情”提到那些为基金会的工作作出贡献的人。他感谢非盈利组织创始人,也特别感谢米兰圣维托雷、奥佩拉和阿尔巴监狱的服刑人、看守长和工作人员。关于他们的工作,教宗说,“这是手工活,也具有基督宗教信仰的象征意义:为感恩祭准备面饼;用从移民船上找到的木头制作乐器;有木匠铺;制作酒,这是节日的象征,让我们想起加纳婚宴!”这些工作是非盈利组织的使命的具体标志,旨在通过一些项目和工坊来体现个人的天赋,并且恢复每个人的尊严。

接见活动是在演奏皮奥瓦尼创作的乐曲“大海的小提琴”中结束。这首曲子由一个多民族管弦乐队的音乐家演奏,其中还有一把用移民船的木头制作的小提琴。教宗说,“我再次感谢你们,鼓励你们继续前行。愿你们始终在我们中间,你们的工坊始终有纳匝肋圣家的精神”。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你们是希望的种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