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谁是滑雪运动的主保?


2022-02-09 09:33:11 作者:Philip Kosloski 来源:信德网

Jpvoutaz/CC BY-SA 3.0 via Wikipedia | Oleksandr Rzhanitsyn/Shutterstock

圣伯尔纳铎·门冬(St. Bernard of Menthon)是所有徒步旅行者、滑雪者甚至滑雪爱好者的主保。

滑雪是最受欢迎的高山运动之一,也是冬季奥运会的一大亮点。

虽然现在还没有一位热衷于滑雪的圣人(圣若望·保禄二世是滑雪爱好者),但教会已经将圣伯尔纳铎·门冬定为滑雪运动的主保。

圣伯尔纳铎·门冬是谁?

虽然大多数人可能不熟悉这位圣人,但许多人都知道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伯纳犬。

画作:修士们在伯纳犬的陪伴下寻找因恶劣天气而伤亡的人

天主教百科全书对他的生平和名望作了简明扼要的概述:

从最古老的时代起,就有一条小径穿过宾宁阿尔卑斯山,从奥斯塔谷通往瑞士瓦莱州……为了方便和保护旅行者,圣伯尔纳铎于962年在海拔8000英尺的关口最高点建立了一座修道院和临终关怀院……一年四季,特别是在暴风雪期间,英勇的修士们在训练有素的狗的陪伴下外出寻找可能因恶劣天气而伤亡的人,为不幸的旅行者提供食物、衣服和住所,并照顾死者。

下次你出去滑雪时,向圣伯尔纳铎祈祷,希望能在坡地上度过一段快乐而安全的时光。

(来源:Aleteia  翻译:Agnes)

本文标题:谁是滑雪运动的主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