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教宗鼓励所有人共同抵制剥削


2022-02-10 09:31:15 来源:信德网

2022年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

教宗方济各在2月8日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发表视频讯息。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由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和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所推动,并由打击人口贩卖国际网络塔里塔古木协调。教宗指出,需要终止这暴力,他也鼓励男性抗拒任何形式的剥削。

教宗在视频讯息中提到本届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所选择以妇女为中心的主题。他指出,有许多妇女和女童“遭受多种形式的剥削,其中也包括强迫结婚、被陷入家务和工作的奴役中”。这清楚显示出“基于歧视和服从的关系模式”导致的悲惨后果。

教宗引用《众位弟兄》通谕的一段话说,“世界各地的社会结构仍未能清楚反映一个事实:男人与女人享有同样的尊严和权利”。不幸的是,“那些遭受排斥、虐待和暴力的妇女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因为多次她们的能力不足维护自己的权益”。

接着,教宗指出,“人口贩卖是暴力行为!每位妇女和每个女童遭受痛苦的暴力,是在基督奥体和全人类身体上敞开的一个创伤,也是涉及我们每个人的深刻的创伤。有很多女性在勇敢地的反抗暴力。我们男性也被要求如此做,向每个暴力说不,包括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说不”。我们必须一起,为每个人的权利而奋斗。

圣柏姬达(Josephine Bakhita)修女给我们指出的改变和治愈道路体现出:如果我们让天主对我们的照料来改变自己,一切都是可能的。天主充满慈悲的照料令我们也能够“接纳他人,视他们为弟兄姐妹”。教宗说,照料的第一个行动是承认每个人的尊严,“照料他人,对我们所有人、对照料和被照料的人来说都大有裨益”,因为会“产生相互性”。

教宗最后指出,我们共同彼此照料是本次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发出的呼吁:我们一起可以使关怀照料的经济成长,并竭尽全力反对一切形式的人口贩卖的剥削。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打击人口贩卖祈祷和反思日,教宗鼓励所有人共同抵制剥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