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5年禧年:在疫情的痛苦后重生的标记


2022-02-14 09:30:58 来源:信德网

2015年12月8日敞开圣门

教宗方济各致函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谈到普世教会将于2025年庆祝的禧年。这次禧年的口号是“希望的朝圣者”。教宗强调,在疫情之后禧年将有助于“希望和信赖的氛围”,因此应以希望的目光进行准备。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受教宗委托筹备这件盛事。

教宗的这封信函于2月11日露德圣母纪念日署名,他说明从公元1300年波尼法爵八世开启第一个圣年起,一直到2016年的慈悲禧年,这些是具有灵性、教会和社会重要性的盛事,藉着朝圣活动、颁赐大赦及信仰见证,为许多信友都是一份“恩宠的礼物”。

“两千年大禧年将教会引入她历史中的第三个千年。圣若望保禄二世对此怀有热切的期待和渴望,希望众基督徒克服历史上的分裂,一起庆祝人类救主耶稣基督诞生两千年。”

现在,我们即将迎来21世纪的第一个25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使基督徒能活出圣年的所有牧灵意义”。教宗提到:“在过去的两年里,没有一个国家不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所震撼,除了亲手触摸到在孤独中死亡的悲剧、生存的不确定和不稳定,疫情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的圣堂处于关闭状态,就如学校、工厂、办公室、店铺和休闲场所那样。我们众人都看到一些自由受到限制,除了痛苦外,疫情有时在我们心中也引起疑虑、恐惧和迷惘。”

教宗感谢科学界的男女作出的贡献,他们“非常及时地找到最初的应对方法,使日常生活得以逐渐恢复”。教宗表示:“我们满怀信心地祝愿,疫情能被战胜,世界重新找到人际关系和社会生活的节奏。”

因此,教宗邀请众人,“让希望的火炬持续燃烧”。“即将到来的禧年将大大有助于恢复希望和信赖的气氛,这是众人都感到迫切需要重生的标记”。我们唯有“恢复普世博爱的意识”、看到“阻碍数百万男女、青年和儿童度有尊严生活”的贫穷悲剧,重生才有可能实现。

教宗特别提到许多难民,敦促在这筹备禧年的时期要“聆听穷人的声音”。此外,教宗也要求在这段行程中不可忘记“默观受造界的美丽和照料我们的共同家园”,同时叮嘱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找到“相称的形式”,以“强烈的信德、热切的望德和勤奋的爱德”来准备圣年。

禧年诏书将在适当的时候颁布,教宗说,他 "欣喜地 "想到,在大禧年前的2024年能组成一首"祈祷的交响曲","感谢天主将祂大爱的许多恩典赐予我们,赞美祂的创造工程,让众人尊重受造界,并以具体和负责任的行动来予以保护"。祈祷也能化为"团结互助和分享日用粮",祈祷使耶稣教给我们的《天主经》成为"生活纲领"。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2025年禧年:在疫情的痛苦后重生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