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马耳他:祈祷、会晤和拥抱移民


2022-02-28 09:32:32 来源:信德网

教宗访问马耳他格言与徽标

教宗方济各将于4月2日至3日对马耳他进行国际牧灵访问。在紧凑的行程安排中,预计教宗也将参访拉巴特圣保禄大殿下的圣保禄岩洞。本次访问是贝尔格里奥教宗第36次国际牧灵访问,访问活动中除了祈祷和会见难民外,他也将礼貌拜会马耳他总统。

4月2日早上8点30分,教宗将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搭乘飞机前往马耳他,预计10点抵达该国国际机场,在那里接受欢迎。之后,教宗将前往位于首都瓦莱塔的总统府,10点50分,礼貌拜会马耳他共和国总统维拉(George William Vella)。教宗将在11点35分会见该国总理阿贝拉(Robert Abela),然后与民政当局和外交使团会晤。他将在这个机会上发表他的第一篇讲话。

当天下午3点50分,教宗将乘坐双体船从瓦莱塔的大港出发前往马耳他群岛第二大岛屿戈佐岛,预计他将在5点的时候抵达姆贾尔港。半个小时后,在全国圣母朝圣地举行祈祷聚会,教宗将发表他的首篇讲道。预计6点45分,教宗将乘船从姆贾尔港返回马耳他岛,7点30分抵达切尔科瓦港,从那里前去他在马耳他访问期间下榻的地方圣座使馆,结束他在马耳他的第一天访问活动。

4月3日主日早上7点45分,教宗将在拉巴特圣座使馆私下接见耶稣会成员。8点30分,他将前去参访圣保禄大殿下的圣保禄岩洞。这个具象征性的地方,使人想起圣保禄宗徒于公元60年在搭船前往罗马的途中遭遇船难的事迹。教宗将在那里进行片刻的祈祷。10点15分,教宗将在弗洛里亚纳主持弥撒圣祭,弥撒结束时并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

当天下午的活动主要是为移民举行。教宗将于4点45分在哈尔法尔移民中心会见难民团体,并发表讲话。这将是他本次访问的最后一项活动,之后,他将前往马耳他国际机场,在那里接受欢送仪式。预计6点15分,教宗将离开马耳他返回罗马,7点40分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马耳他:祈祷、会晤和拥抱移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