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伊拉克各教会代表:友爱团结,为家乡贡献


2022-03-03 09:22:4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伊拉克各教会代表

那是一次永志难忘的访问:教宗方济各2月2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伊拉克多个基督教会代表时,如此形容他一年前对该国的牧灵访问。教宗指出,伊拉克国土是意义深远的地方,因为那是「中东古老文明」与救恩史的滥觞,也是犹太教徒和许多基督徒因迫害和战争而被迫逃亡的土地,今天仍发生同样的情况。

教宗祈愿「我们当代无数殉道者」的鲜血能跟基督的宝血一样滋养教会,成为「众基督徒合一的种子,以及信仰新春天的记号」。接着,教宗描述伊拉克不同教会今天现存的「友爱关系」、在牧灵和服务穷人等领域「合作的诸多联系」,以及基督徒之间根基深厚的共融。教宗勉励他们借由具体举措和不懈对话,继续走在这条道路上。

此外,教宗也敦促牧者们亲近关怀信友,「让基督徒持续感到伊拉克是自己的家园,而自己拥有充分的公民权,理当为家乡贡献己力」。因此,教宗呼吁天主子民的牧者尽心竭力「协助并安慰」信友,与他们同在,树立榜样,并「以符合福音的生活举止见证出耶稣善牧的亲近与温柔」。

教宗最后吐露他始终心系伊拉克的基督徒,期许他们继续向前迈进。纵使「和平在许多层面遭到威胁」,但是基督徒绝不能丢失「和平君王耶稣的目光」,却要孜孜不倦地「恳求天主圣神、合一的工匠」,祈求「天主圣三、真正合一的典范」。基督徒要恳切祈愿教会间的共融得以增进,好能实现「上主深切的渴望,即:愿祂的门徒们合而为一」。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伊拉克各教会代表:友爱团结,为家乡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