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相关负责人到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走访调研


2022-03-07 09:44:57 作者:申欣妍 来源:信德网

2022年3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十二局一级巡视员、中国巴利语系高级佛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劲一行人到访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就如何办好宗教院校、如何培养宗教人才进行走访调研,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主教、“一会一团”修院部负责人孙建平神父、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亭主教、神哲学院副院长李树兴神父、神哲学院教务长张秋林神父、神哲学院总务处王祥副主任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沈斌主教主持。

马劲巡视员一行在沈斌主教的陪同下,首先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学院的操场、大礼堂、圣堂、图书馆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学院的硬件设施配备和总体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沈斌主教首先对马劲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了“一会一团”以及神哲学院对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视,并介绍了神哲学院的基本情况。

马劲表示,此次前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交流,对学院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希望就学院建设管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探讨,通过交流和借鉴,获得一些筹建宗教院校行之有效的经验。

杨晓亭主教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布局情况和办学、管理工作。他表示,学院将人才培养的标准始终建基在政治上过硬,品德上能服众,学识上有造诣,关键时候起作用的标准上来,并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管理上学院积极落实国宗局出台的相关办法,始终坚持规范化管理,打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之后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详细介绍了学院行政管理、教学教务、人才培养、财务预算、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出经验教训,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案以供参考。

最后,客人提出了调研的相关问题,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至此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调研中,双方对宗教院校在筹建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研讨,并表示今后会保持密切交流与协作,为办好宗教院校、培养高素质宗教人才而共同努力。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中央统战部十一局相关负责人到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走访调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