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期勉圣若瑟会会士:理解并回应当今的需求


2022-03-22 10:13:14 来源:信德网

大圣若瑟像

正值圣若瑟会庆祝创会150周年,教宗方济各致函该修会现任总会长,向该修会全体会士表示祝贺。教宗期勉他们回归创会神恩,为将来汲取新活力,并回顾上主对该修会的恩宠助佑。教宗鼓励会士们祈求上主继续沛降圣宠,赐予他们以日新又新的方式回应教育青年的神恩。

教宗引用该修会会祖圣穆利亚尔多(Leonard Murialdo)的话,叮嘱圣若瑟会会士跟随会祖的芳踪,解读时代的记号,理解时代的挑战,并发挥创意寻求新的解决方法和扩大服务。圣穆利亚尔多当初在都灵扶助那些遭遗弃的贫困青年,不仅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也为他们提供长期目标,引导他们受教育、学习一技之长,好能拥有体面的未来。这位圣人传递希望,以及对天主温柔力量的信赖之情。他常说:「我们都在天主的手中。我们都在良善的大手里。」

圣穆利亚尔多以创意来应对出乎意料的处境。他灵感的来源正是大圣若瑟「古老却又极具现实意义的智慧」。这帮助圣穆利亚尔多谦逊又慷慨地实践牧职,敦促他的同会弟兄们「坚信天主对每个人的温柔慈爱、怜悯眷顾」,并从中得到力量。如今,圣若瑟修会遍及世界各地的堂区,为青年服务。教宗对该修会与时俱进的工作表示赞赏。

教宗最后期勉他们本着其会祖的传统,「领会时代的需求,并发挥圣神的创意为此效劳」。青年迫切需要可信的见证人。因此,圣若瑟修会的会士应当效法「大圣若瑟温良又具体的榜样」。大圣若瑟不停梦想着天主的惊喜,以自己的生命作为「更崇高的父爱,即在天之父的父爱的『记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期勉圣若瑟会会士:理解并回应当今的需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